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辽沈晚报:前锋哑火迷上助攻?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3:32

  截至6月29日,南非世界杯自开赛以来多数进球均不是前锋所为。 “公鸡下蛋母鸡打鸣”,前锋疲软无力,个别人只钟情助攻,偏不进球成为本届世界杯一大怪相。

  在足球场上,9号和10号具有特殊意义。凡身背此号者,多为各队核心,一般在比赛中起着为本队摧城拔寨、锁定胜局的重要作用。历史上的9号、10号球员个个如雷贯耳,如贝利、马拉多纳、罗纳尔多、巴蒂斯图塔都是各队的定海神针。

  但在本届世界杯中,32强的共64名9号、10球员却鲜有作为,多数前锋只开花不结果。

  本届世界杯已进球122球,其中9号球员打进20球,10号球员打进13个,但两个号码的球员加在一起仅占总进球数的27.05%。

  在闹球荒的前锋中,不乏众多大牌知名球星。阿根廷队10号核心梅西被公认为目前地球上最好的球员,在已进行的四场比赛中,梅西施展浑身解数,仅有1次官方记录的助攻“入账”,他依然没有打破自己在南非世界杯上 “零进球”的尴尬现状。

  被视为贝利接班人的巴西队10号卡卡也同样没有进球,他似乎更钟情助攻。目前他以3次助攻领跑助攻榜。尽管巴西队开赛至今保持不败,不仅成功打进八强,还攻入8球,被誉为表现最稳定的豪强球队之一,但其核心球员在比赛中屡屡错失良机不能进球,让球迷唏嘘不已。

  9号 “球荒前锋”也有代表。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把9号球衣给了“金童”托雷斯。无奈托雷斯近况不佳,眼看着搭档比利亚已打入3球,自己却无法为西班牙 “添一砖加一瓦”。

  尽管前锋迟迟没有进球,但阿根廷、巴西等队凭借整体实力依然高歌猛进。而有些球队因为前锋的持续低迷,早早断送了球队的晋级之路。

  因为“内讧”,法国队1平2负小组垫底,最早结束了征程。其前锋10号和9号更是颗粒无收。27日被德国4:1淘汰的英格兰队也因前锋疲软导致输球。世界杯前,鲁尼和克劳奇曾被寄予厚望,结果他们带着零进球的耻辱与球队一同打道回府。

  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两名前锋亚昆塔和迪纳塔莱虽然各自打入1球,也仅为杯水车薪。

  2002年世界杯,巴西队9号罗纳尔多打进8球,创造了一届世界杯新的进球纪录。本届世界杯上,仅有阿根廷前锋伊瓜因一人在苦苦捍卫着9号、10号的传统荣誉,但他也独木难支,虽然已打入4球,要想追上或者接近前辈的纪录,难度不小。而其余前锋,或因目前无进球或因已随球队被淘汰而“渐行渐远”。

  目前,八分之一决赛激战正酣,一场决胜,只有胜者才能继续留在南非。前锋作为本队攻城拔寨的利器,他们状态的好坏无疑影响着本队前进的命运。梅西、卡卡、托雷斯还有时间,鲁尼、郑大世只有再等四年,对于布兰科、科威尔等老牌前锋而言,南非将是他们的诀别舞台,他们将再也没有机会证明自己。

  □王尚飞 李华梁 史春东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