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好莱坞酝酿拍足球大片 世界杯让制片人跃跃欲试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30日13:29

  好莱坞酝酿足球电影

  足球在好莱坞日渐红火,这跟贝克汉姆夫妇不无关系。小贝有意在退役后进军好莱坞,加盟大联盟后,他选择与汤姆·克鲁斯等大腕毗邻而居,一头扎进了贝弗利山庄,往来者尽是影视界圈中大腕。他教阿汤哥踢花式足球,还传授踢球减肥的方法。布拉德·皮特也把儿子送到小贝的足球学校培训。依靠个人魅力,小贝渐渐把足球这个“冷门”项目带到了好莱坞。

  在扬威世界杯后,美国人也有意再次申办世界杯。皮特就宣布加入美国2018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委员会。其他成员还包括黑人名导斯派克·李、《绯闻女孩》的演员佩恩·贝格利、谐星德鲁·凯莉以及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

  就在足球最红火之时,好莱坞却掀起了一股大论战。议题是,既然足球越来越热,为何好莱坞拿不出一部像样的足球电影呢?

  体育片是好莱坞电影的一个大类别,从中不难看出各种运动的热门程度。拳击是被拍摄得最多的一个题材,如《愤怒的公牛》、《洛奇》……篮球也不落下风,《空中大灌篮》、《篮球梦》、《奇妙的鞋子》、《光荣之路》;棒球电影有《爱情达阵》、《德拉姆牛》,连高尔夫都有《锡杯》这样的上乘之作。

  但是,有关好莱坞足球电影的记忆恐怕只能追溯到1981年,史泰龙、贝利领衔的《胜利大逃亡》。近年来,影视圈又开始流行足球题材片。《像贝克汉姆一样踢球》、《寻找埃里克》、《魔鬼联队》、《终生大事》,《奖杯背后的故事》都并非出自好莱坞之手。

  20世纪福克斯公司曾买下一部讲述足球的小说《爱情全垒打》,可当电影上映时,观众发现棒球取代了足球。环球影业也有意开发新片《难民》,讲述一群难民在亚特兰大踢足球的故事,但那只是例外。

  迪士尼一位制片人解释,好莱坞不青睐足球是有原因的。“正常90分钟没有暂停,这就意味着没有教练的参与,没有战术的讨论,不好设置人物的戏剧冲突。”此外,“好莱坞的制片商认为足球是住在郊区的妈妈和自己4岁小朋友玩的。更重要的是,这项运动深受外国人喜欢,不够本土。”

  不过,随着世界杯的气氛日渐浓烈,好莱坞也开始松动,“足球热已蔓延至好莱坞,它即将成为电影绝妙的题材,而且不会太遥远。”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