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辽沈晚报:这一夜是皇马悲哀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3:19

  本届世界杯上,罗本和斯内德表现格外抢眼,他们帮助荷兰队已经取得了四连胜的佳绩。有意思的是,他们都是西甲豪门皇马的弃将,而在离开球队后却都获得了新生。

  “小飞侠”罗本和“大脑”斯内德都是年少成名,并加盟了“银河战舰”。不过由于弗洛伦蒂诺再次在皇马实行巨星政策,而两位荷兰球员在皇马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最终被迫离开。但是谁也没有想到,树挪死人挪活,转会拜仁慕尼黑的罗本和加盟国际米兰的斯内德都获得了重生,在他们的努力下,自己的新东家成功地会师欧冠决赛。

  来到南非后,两人将俱乐部里的完美表现带给了球队,在罗本因伤缺阵的日子里,斯内德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而伤愈复出后的罗本也是生猛无比,小组赛最后一场替补登场就助攻队友破门,而在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里,正是他接斯内德传球单骑闯关打破僵局。

  可以说,离开了皇马这个巨星阵容反而成就了荷兰双星,他们不必再为自己的位置发愁,也不必去勾心斗角,世界杯就是他们重新证明自己价值的舞台。

  海因策扬名立万

  □丛日环

  一直很有兴趣知道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场休息的球员通道内,墨西哥球员与海因策对骂时说了什么羞辱性语言。显然海因策这种爆脾气是不怕被仙人掌刺几下的,潘帕斯高原的季风早已把这位铁汉吹得内外兼硬。作为皇马的旧臣,本届世界杯上海因策开场仅5分44秒便为阿根廷取得了开门红,也彻底打响了“皇马旧人帮”扬名立万的第一枪。

  如果说小组赛是“国米帮”的天下,那么很显然进入了淘汰赛,“皇马旧人帮”当仁不让地成了头角。在今年欧冠半决赛第一轮过后,温格曾不无感慨地说想买人就去皇马,一定可以淘到廉价金子。想必看到海因策的发挥,教授更加肯定了自己的说法。

  皇马的悲哀?

  □万众

  不知道皇马的主席弗洛伦蒂诺在看到巴西对智利的比赛中,罗比尼奥的精彩表现之后,会作何感想。

  曾经在皇马度过郁闷的几个赛季,被老佛爷扫地出门的罗比尼奥,在世界杯赛上,重新证明了自己。被皇马放逐的罗比尼奥,辗转曼城,重回桑托斯,那是怎样的一种心境?罗比尼奥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皇马的失策和失算。不知道他的心里是否怨恨皇马,如果怨恨,最好的报复就是在捧得大力神杯之后,转会到皇马的死敌巴塞罗那队。到那个时候,老佛爷真的是欲哭无泪了。

  看着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斯内德、罗本、罗比尼奥,他们都曾效力过皇马,却又被皇马放逐。这是皇马的胜利,还是悲哀?恐怕只有老佛爷自己才能体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