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点球大战巴拉圭5-3日本 亚洲军团南非全军覆没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30日13:03

    搜狐体育讯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9日电(记者马征、梁韶辉)今天在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球场,进行了2010南非世界杯16强的一场比赛,日本队在120分钟内与巴拉圭队打平,在点球决战中,以3:5负于对手。巴拉圭队闯入八强,实现历史性突破,而亚洲球队全军覆没。

  双方历史交锋6场,日本1胜3平2负稍处下风。但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越来越好,尤其是小组赛末轮击败丹麦队,不仅打出了一场经典比赛,还追平了日本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本场比赛,他们延续小组赛末战取胜丹麦的首发阵容。而巴拉圭则轮换5人,卡塞雷斯停赛,博内特、阿尔卡拉斯、奥蒂戈萨、贝尼特斯和巴里奥斯轮换进入首发。

  开场后,双方基本上没有进行任何试探,就全力猛攻。巴拉圭队几次在日本队门前制造险情,而日本队也以远射击中对方横梁还以颜色。上半场,双方几乎没有给对方充足的空间,比赛非常激烈。

  下半场,双方攻势更猛,日本队的短传配合出色,巴拉圭突入坚决。但双方临门一脚欠佳,90分钟内双方打成0:0。加时赛,尽管日本队在最后10分钟疯狂进攻,并创造了几次好机会,但当主裁判吹响加时赛结束的哨音时,双方仍是0:0。这也是本届世界杯上首场120分钟一球未进的比赛,同时也是第一场点球决胜的比赛。

  在赛前,双方都对点球决战有一定准备。日本队在赛前曾苦练点球,巴拉圭队也安排了多次点球训练。

  残酷的点球决胜中,巴拉圭先罚,出场5人全部命中,而日本队3号驹野友一在第三轮罚失。这样,巴拉圭以5:3点球战胜日本队,历史上首次闯入世界杯八强。

  日本队赛后全队痛哭,尤其是驹野友一泣不成声。当巴拉圭队最后一名罚点球队员主罚时,日本队全队跪下祈求奇迹出现。但随着球飞入网窝,日本队绝望了。巴拉圭队的阿根廷籍主帅马蒂诺喜极而泣。

  巴拉圭队曾在世界杯历史上三次打进16强,这次闯入八强成为其历史最佳战绩。出线后,他们将面对西班牙与葡萄牙之战的胜者,争夺半决赛名额。(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