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盘点南非世界杯爱恨榜 太太团受捧布拉特犯众怒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30日12:48

  光阴似箭,南非世界杯赛事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战罢56场,余下的八支晋级球队将角逐最后的冠军。郑大世的眼泪、马拉多纳的挥斥方遒、造型各异的球迷以及香艳的“太太团”……构成世界杯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此时此刻,相信球迷对他们都是出自内心最真挚、最纯粹的爱,不需要任何的理由,应该说,世界杯也因为他们变得更有魅力。

  1

  容颜之爱

  性感太太团

  “太太团”一词从1998年世界杯兴起,维多利亚和苏珊娜让全世界的球迷突然发现,原来在足球这项运动中,除了在场上拼杀的球员外,这些世界级巨星的妻子或女友也成为了足球比赛的一部分,自此之后,她们走到哪儿,都是被关注的焦点。

  南非世界杯,“太太团”也是阵容强大,这批奔赴南非的随军部队,一边计划着如何在比赛结束后慰劳夫君,一边策划着自己现身看台时的造型。她们的出现,无疑也让火热的足球之战多了一份清凉的看点。美女永远是一个被热议的话题,秀性感、拼容貌成为“太太团”在南非的一项任务,她们的出现也让自己的夫君在场上比赛更有底气,或许球迷们真不能低估她们的能力。

  2

  造型之爱

  百怪球迷

  各国的球迷们为了支持心目中喜爱的球队,想尽一切办法来吸引现场摄影师的注意,而诸多可爱有趣的球迷造型的出现,让其关注度甚至超过赛场上拼搏的球员们。

  荷兰对阵日本的小组赛,看台上惊现相扑男以及武士造型的球迷,雷人雷到家。漫画人物还有奥特曼、蜘蛛侠等影视剧中经典形象也被球迷拿来炫耀,博来一笑。美女孕妇为了助威意大利,肚皮上特意彩绘加油语。而相对内敛的球迷则重点在帽子和脸上做文章,总之,这些造型各异的球迷的出现令赛场上紧张的气氛缓和不少,并且也起到娱乐大众的作用。如此秀色可餐的场景,怎能不让人喜爱?

  3

  个性之爱

  缤纷教头

  如果说勒夫是女人理想的情人,那么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属于全人类的情人。由于个性十足,马拉多纳成为本届世界杯上最招人喜爱的主帅之一。

  每当球队终场庆祝胜利时,“老马时刻”就上演了,只见老马冲进场内把11名球员硬是一人一个“熊”抱,抱得梅西好害羞。印象中,马拉多纳几乎从不穿正装。不过,在本届世界杯上,老马均以西装笔挺、满脸的络腮胡子的形象亮相。比赛中,当梅西与进球失之交臂时,他会痛苦地蒙住眼睛,伊瓜因进球后,他会振臂高呼,然后兴奋地在替补席旁小跑。这样有趣的主帅怎能不叫人喜爱?目前,“潘帕斯雄鹰”在马拉多纳的带领下闯进八强,如果这支球队能战到最后,“马大帅”真能像当初承诺一样去裸奔吗?值得期待。

  4

  主角之爱

  闪烁球星

  本届杯赛开赛至今,有一名球员得到了特别的关注,他来自神秘球队朝鲜队。

  论起美貌,他可能不如卡卡、C·罗等人帅气;论起球技,他可能不如梅西、比利亚等人高超。但朝鲜队前锋郑大世却是本届世界杯最令人感动的球员之一。朝鲜首战对阵五星巴西,在赛前奏朝鲜国歌时,郑大世泪流满面,惊煞世人,随后在比赛中受伤后带伤浴血奋战,让人动容。郑大世无疑是世界杯上最可爱的球员之一。

  (本组稿件 记者 杨锐锋)

  1

  难言之恨

  嗡嗡之音何时了

  相信球迷在观看世界杯时会看到很多相似的画面:一支球队的两名队员在很近的距离内却相互大声叫嚷。其实他们并不是在吵架,而是他们根本听不到对方的声音——这就是呜呜祖拉产生的影响。世界杯开始后,我们已经习惯了很多球员的抱怨,除了东道主南非队之外,还没有一支球队或者一名球员表示出对呜呜祖拉的喜爱,因为他们完全不适应这时候萦绕在耳边的“嗡嗡”声。幸好,世界杯快结束了,球员和球迷都不会再遭受“折磨”了。

  2

  满盈之恨

  请布拉特下台

  世界杯出现诸多争议,表面上是裁判员的错误判罚造成的,“裁判也是人,出错很正常。”布拉特的话没有错,但他作出这个表态时,想没想过造成这种局面的根源正是国际足联以及他本人,正是他们的固执己见让很多球员蒙受了不白之冤,这个结果是谁也接受不了的。

  网球有“鹰眼”、NBA的裁判经常根据录像回放做出准确判罚,但足球却只有人为的控制,抛开裁判员有可能主观臆断或者背后有“黑幕”的情况不谈,单纯而言,就像兰帕德的进球究竟是否有效这个问题,尽管传出了布拉特将同意采用录像回放进行判罚的消息,但对于已经造成的结果,布拉特和国际足联无疑是应该负全责的。

  3

  切齿之恨

  裁判“罪大恶极”

  德国VS塞尔维亚、美国VS斯洛文尼亚、“英德大战”、阿根廷VS墨西哥……世界杯开赛至今,最大的争议就来自于这些比赛,而风暴的中心无疑就是当值裁判员,进球被判无效、明显越位进球却无动于衷、以莫须有的“罪名”罚下球员,尽管不能整体否定裁判的表现,但至少有一定数量的裁判成为害群之马,他们拙劣的表现不仅毁掉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左右了小组出线包括淘汰赛晋级的结果,最重要的是个别裁判员让全世界都对他恨之入骨。

  裁判员误判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英格兰与德国比赛中一次进球被判无效,越过球门线至少1米都被认作进球无效,当然,这只是一个缩影。试想一下,如果美国3比2击败斯洛文尼亚、克洛泽没有被罚下、特维斯的进球被判越位……

  4

  失足之恨

  法国队令国蒙羞

  内讧无疑是法国队提前回家的根本原因,从将帅不和到球员罢训,再到阿内尔卡辱骂主教练被开除出队,到达南非后,法国队就没有传出过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负面新闻屡屡曝光令法国队根本无法专心于比赛。而主教练多梅内克的固执更让球迷牙根痒痒的,球队头号球星、帮助法国队闯入决赛圈的亨利居然没有得到哪怕一次的首发机会。即使回国后,虽然没像意大利队那样遇到11口棺材的“迎接”,但亨利下飞机就被总统萨科奇召去会见足以证明法国队已经“病入膏肓”。球迷只能对失足的法国队发出劝告:孩子们,回头是岸。

  (本组稿件 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