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日本队员强忍泪水主帅却落泪 冈田:输球都怪我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30日12:26

  “我们的世界杯结束了,我真的非常伤心。”冈田武史说。

  他的确非常伤心。当赛后他第一个走进新闻发布厅时,记者们还能看到他眼角的泪花。相比较而言,反倒是他的弟子们更坚强。在胜负结果揭晓的一刹那,看台上的许多日本女球迷已哭成泪人。但场内的所有日本球员,没有一个流泪,甚至连射失点球的驹野友一也强忍着泪水。

  冈田把赞美给了自己的球员,而把输球的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我的球员很棒,真的很棒。我们今晚没有赢球,这全是我的责任。作为主教练,我没有坚持我的战术。”冈田说,“不过我想日本人民乃至整个亚洲的人民,都应该为我的球员们骄傲。”

  现场的一些日本女记者还红着眼圈。一名日本女记者问:“踢点球前,你把球员们聚拢成一圈,你跟他们说了什么?你还会继续执教日本队吗?”

  冈田说:“我告诉他们,我们一定要赢,你们一定要踢进去。关于我的未来,我现在还没有心情去考虑,所以也谈不上决定。”

  一名日本男记者还沉浸在比赛中,他抢过话筒跟冈田探讨起了日本队的进攻问题。“昨天你说日本队会赢,结果今天没进球,你有什么办法提高日本队的攻击力?”冈田没有直接回答:“今天的比赛的确很困难,我们射门很困难,也没有抓住机会。不过球员们已经尽力了。”

  临别之前,冈田站起来,面向记者深深地鞠了一躬。对此,日本记者报以掌声。

  随后出现的巴拉圭队主帅马蒂诺也是红着眼圈,不过他是高兴得落泪。一名来自厄瓜多尔的记者说:“现在巴拉圭国内满大街都是狂欢的人群。不过我注意到,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你在用手抹泪。你当时想了些什么?”马蒂诺答:“最后通过点球才决出胜负,那一刻很多感想集中在我的脑海中,所以你问我想了些什么,我还真不好回答。”特派记者 王涛 RJ081 (本报比勒陀利亚29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