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巴西通过智利测验 “疯子”贝尔萨输得心服口服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30日11:42

  记者徐平发自约翰内斯堡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志在夺冠的巴西队通过了一场“智利”测试,他们以3:0完胜智利队,轻松晋级八强,将与荷兰队争夺四强席位。

  防守

  神奇少年“跌”落人间

  智利边锋桑切斯有着风驰电掣的速度和突破能力,被称为“上帝派来的神奇少年”,又被誉为智利的“C罗”,不过面对巴西队滴水不漏的防守,这位神奇少年被拉回到了人间。

  全场比赛,桑切斯身陷重围中,好不容易获得的3次射门机会,竟全部遭巴西球员封堵:第2分钟,桑切斯沿左路横向带球后施射,皮球被飞身铲抢的阿尔维斯挡出;第22分钟,智利队快速反击,桑切斯在弧顶处的怒射,被卢西奥封堵而出;第64分钟,桑切斯在同一地点的射门,又遭胡安封杀。

  本届世界杯正式开始之前,英国《每日电讯报》在评价本届世界杯最有希望成名的青年才俊时,桑切斯的名字就赫然在列。但面对巴西队,他只能留下一声叹息。

  进攻

  桑巴三叉戟复活

  本场比赛,解禁回归的卡卡联手罗比尼奥、法比亚诺,让桑巴三叉戟重新回归绿茵场,并奉献了一粒精彩的进球。

  在巴西队1:0领先后,智利队大举压上,第38分钟,三叉戟的经典反击战终于上演,巴西队长传找到了左侧的罗比尼奥,这时候卡卡和法尼亚诺也高速插上,形成了3打3的反击良机。罗比尼奥突破吸引防守后,妙传给斜插到中路的卡卡,而卡卡不停球直接直塞给了法比亚诺,后者反越位成功晃过门将推射得手,这个进球赏心悦目,堪称是巴西队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最漂亮的进球。

  此外,被誉为智利队克星的罗比尼奥也兑现了赛前的承诺,下半场在禁区弧顶的劲射,攻进了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处子球,为巴西锁定了胜局。“我很高兴打进了自己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同时为球队带来了胜利。我更高兴的是,巴西队已经步入了正轨。”罗比尼奥说。

  防守顶不住 对攻死得快

  “疯子”输得心服口服

  本场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智利主帅贝尔萨被在问到如何应付巴西强劲的进攻时,“疯子”的回答是:“我们只有进攻才能进球,要打败巴西,光守永远没有出路。”果然,贝尔萨在本场比赛中排出433的进攻阵型。可惜,他猜中了防守没有出路,却没料到,打对攻死得更惨。上半场不到40分钟,巴西人已经攻入两球。而智利人呢?几乎连巴西队球门都没找到。

  三次负于死对头邓加,贝尔萨显然已经没有任何借口,低下头颅的他对巴西队心服口服,“我们面对的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球队,我们已经竭尽所能,但仍然未能攻破他们稳固的防守。小伙子们都很尽力,但显然,我们并未能打出有效的进攻,当然,结果是十分公平的。”

  焦点

  卡卡成了黄牌专业户

  昨天的比赛中,卡卡用一记美妙的助攻,使自己成为本届世界杯助攻排行榜上的并列第一。同样是在这一战中,卡卡留下了一个不太美妙的瞬间:解禁复出的他又吃到了一张黄牌。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一不小心,成了黄牌先生。

  相对于对阵科特迪瓦的蒙冤被罚下场,卡卡昨天所得黄牌一点都不冤。第29分钟,比达尔左侧带球,回防的卡卡被比达尔一个轻巧的变线晃过。卡卡并没有收脚,而是一脚踢在了对手的支撑腿上,比达尔惨叫一声倒地。犹豫片刻后,裁判韦伯出示了黄牌。

  本次世界杯改变了规则,黄牌累计到四分之一决赛之后才会清零。这意味着,如果对阵荷兰,卡卡再吃黄牌,那么半决赛就要再度停赛。

  星光

  法比亚诺也要抢金靴

  昨天的比赛中,法比亚诺禁区内晃倒门将,轻松将皮球送进智利队网窝,这位大器晚成的巴西前锋,在本届世界杯上已经攻进3球。在南非世界杯的射手榜,法比亚诺目前落后伊瓜因、维特克一球,但如果巴西队能一路挺进到最后的决赛,法比亚诺将有望捧得金靴。

  在天才辈出的巴西足坛,现年29岁的法比亚诺堪称大器晚成,直到2007年其才在国家队坐稳主力位置。2005年,法比亚诺加盟西甲塞维利亚俱乐部。法比亚诺41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攻入28球,0.66的效率堪比“外星人”罗纳尔多的0.67。

  在世界杯开赛前,法比亚诺陷入了长达9个月不进球的怪圈,虽然在俱乐部进球效率不低,但到了国家队总找不到球门的方向,即使在热身赛时面对坦桑尼亚、津巴布韦这样的鱼腩,有人开始怀疑身穿9号球衣的他,能否接班巴西队曾经伟大的9号罗马里奥、罗纳尔多们。对智利的进球,再次让法比亚诺证明了自己。

  巴荷胜出者将捧杯

  桑巴军团昂首晋级八强,对于全世界球迷来说,这场胜利的最大意义在于,本届世界杯终于将上演一场激动人心的进攻大战,巴西对决荷兰。邓加昨日在展望这场较量时也显得热血澎湃,“这将是一场史诗般的战斗,胜利者将很可能捧起大力神杯。”

  由于同半区另一个四强席位将在乌拉圭和加纳之间产生,邓加并不否认,巴西和荷兰这场比赛的胜者,将有很大机会闯进决赛,并捧起大力神杯。“这无疑将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胜利者或许将捧杯。”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