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伤离别” 骨伤科专家推荐踝伤良药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30日11:34

  坐诊专家

  马长生骨伤科专家

  挂号

  患者:拉多斯拉夫·扎巴夫尼克

  斯洛伐克国家队及德甲美因茨俱乐部主力后卫

  身披5号球衣

  受伤部位:右脚踝

  伤情

  告别南非,别人可以一脸轻松,但扎巴夫尼克却没有好心情。虽然没能杀进八强,但斯洛伐克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只可惜扎巴夫尼克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被范佩西踩伤了右脚踝。

  就整体实力而言,斯洛伐克和荷兰队的确有差距,罗本、范佩西、亨特拉尔……橙色军团组织起的疯狂攻势,更是对斯洛伐克后防的严峻考验。下半场刚开始,范佩西带球突入禁区,扎巴夫尼克上前阻截,在激烈的拼抢中,范佩西的左脚踩在前者的右脚踝上,直接造成了扎巴夫尼克倒地受伤。从现场慢镜头来看,范佩西这一脚真够狠,他全身的重量都压在这一脚上,扎巴夫尼克倒地后连着打了几个滚。尽管斯洛伐克队医即刻上前疗伤,对着扎巴夫尼克伤患处狂喷冷却剂,但扎巴夫尼克站起来走了两步后又倒下了。他伤得太厉害了,主裁判只能示意担架进场,将其抬下场治疗。

  范佩西这一脚,可能正如郑智当年对西塞那一脚一样,是属于无意识的“无情力”行为,但也许这一下就会断送一个球员的职业生涯。所幸的是,扎巴夫尼克的伤并无大碍,他仍能走能跑。虽然输了比赛,但生活还要继续,扎巴夫尼克现在要做的是收拾心情,重新上路。

  诊断

  “如果是一般的脚踝扭伤,问题并不大。但如果是伤到了跟腱,那将是断送球员运动寿命的伤病。”昨天,在接受晶报记者的采访时,著名骨伤科专家马长生这样说。同时,对于扎巴夫尼克的伤,他建议回国后扎巴夫尼克最好能立刻进行核磁共振检查,以确诊伤势。

  如果是一般的脚踝扭伤,先要冷敷,48小时内要休息止动。而48小时后,就可以采用热敷等方式进行恢复治疗。这时候可以适当涂抹一些飞鹰活洛油,并配合热敷以及按摩,以加强药效,促使气血流通,舒筋活络。飞鹰活络油是由欧化药业1993年研制生产,该企业始创于1986年,是香港第一家通过GMP认证的制药企业,其生产工艺及厂房设备均属世界一流。2005年飞鹰活络油入选“CEPA”,从而成为得到香港政府官方认可的香港名牌。

  飞鹰活络油突破了一般的外科药油配方瓶颈,综合了白花油、传统活络油以及红花油等特点,成为众多药油中独树一帜的活络油。一般活络油的主要成分是薄荷脑、冬青油、樟脑等,与同类产品相比,飞鹰活络油加入了特别的中草药,如三七、红花、生川乌等,加强消肿散瘀、祛风除湿、行气活血之功效。

  处方

  对于脚踝的扭伤,用飞鹰活络油可以达到舒筋活络、活血化瘀的功效:

  1

  热敷法。按摩前敷15至20分钟,按摩后敷20至30分钟,按摩前后用热敷法,能加强药效,促使气血流通,舒筋活络。

  2

  按摩法。对于运动扭伤、风湿肿痛、麻痹酸软、关节炎痛等症,可以搽适量飞鹰活络油于患处,用大拇指按压于患处最酸痛部位,力度由轻至重,按住慢慢旋转按摩。

  3

  揉穴法。在“昆仑穴”(脚踝尖外侧,有一个凹陷处,这里就是“昆仑穴”)上,滴上三滴飞鹰活络油,按摩2分钟,会有很好的去痛效果。此外,对于头痛、颈椎痛、腰痛、脚踝痛等,飞鹰活络油都有良好的去痛效果。

  PS:

  飞鹰活络油从头到脚、从旅行到居家都能用得上。每日宜用药油数滴,擦于患处三次,并用指尖在患处最酸痛的部位进行适当按摩、指压、推拿、揉按15-20分钟,力度先轻后重。如属严重患者或陈年旧患,随后再用棉花沾上少许药油,在外加热水袋或毛巾敷上,促进血液循环,收效更佳。

  本版撰稿 晶报记者 高志明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