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头号球星受伤能否出战成疑 加纳无他胜率仅1成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30日10:59

  特约记者 黄秋萍

  看来与跑不死的美国的120分钟大战影响实在太大,继门萨、博阿滕和阿尤相继因伤缺席训练之后,加纳头号球星吉安也倒下了。训练中他不幸扭伤脚踝,痛苦地倒在地上,队医立即前来处理。在伤处敷上厚厚的冰袋之后,吉安一瘸一拐地离开。随后两小时训练课,吉安均未出现。

  此前缺席训练的,还有队长约翰·门萨、中场博阿滕和边锋安德雷·阿尤,三人均是在与美国一战中受伤:门萨背部旧伤复发、博阿滕伤到跟腱、阿尤踝关节出了问题。但加纳人最为担心的,无疑还是吉安。吉安包办了本届世界杯上加纳4粒进球中的3粒,在没他上场的比赛中,加纳胜率竟低于15%。

  “我感觉自己被撞了一下,现在脚踝有些肿胀,但我觉得事情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严重,”吉安在训练课后对记者表示,“现在要做的就是抓紧时间恢复,周五的比赛,我相信我能准备好。”

  与时间赛跑的吉安,谈到加纳历史性闯入八强时称:“能有这种伟大的成绩,我们非常兴奋。无论对于加纳,还是对于整个非洲,这都非常重要。四年前我们杀入了16强,这次则是更进一步。当然,我们永远不想停止脚步。”

  谈到个人表现,吉安则很谦逊,回忆淘汰美国的那粒金球时,他表示:“那可以算得上我职业生涯最漂亮的进球,当时我插上被对手干扰,本来可以摔倒获得一个点球,但我还是选择了射门,球也进了。”而记者问到是否以金靴奖为目标时,吉安称:“最重要的是帮助球队赢球,个人奖项并不重要,要知道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

  在吉安等几员大将均可能缺席的阴影之下,加纳总算还有好消息传来,主帅拉杰瓦茨将重新拥有后防大将沃尔萨。这位在对塞尔维亚一役受伤的后卫,昨天恢复随队训练。在乔纳森·门萨停赛之时,沃尔萨的复出弥足珍贵,他与约翰·门萨将联手阻挡弗兰们的进攻。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