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群雄竞逐世界杯金靴 伊瓜因PK克洛泽必一人掉队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6月30日10:41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东道主德国队的克洛泽以5球问鼎金靴,成为近30年来进球最少的最佳射手。2002年,巴西“外星人”罗纳尔多8球摘得最佳。在世界杯历史上,法国队的方丹打进13球已成为不可逾越的历史。在本届南非世界杯射手榜上,则出现了群雄崛起齐头并进的热闹景象,金靴最终落入何人之手,难以预料。

  在目前射手榜上,阿根廷人伊瓜因4球入账,暂居榜首。尽管斯洛伐克队的维特克也打入4球,但因球队已被淘汰出局,他无疑已经退出了金靴之争。下一轮阿根廷与德国对撞,将是伊瓜因与克洛泽之间的射手对决。虽然克洛泽目前仅有两球入账,但他依然是金靴的有力争夺者,这两大前锋之间的较量,不但决定各自球队的前程,而胜负的结果也将使得一人退出金靴奖的争夺。这场比赛还将让两位有力竞争者退出其一,德国人穆勒目前有3球入账,阿根廷人特维斯目前攻入2球,对于两人来说,目前最大的优势在于球队最需要进球的关键时刻迎来了状态的爆发,他们把握得分能力极强,都是球队攻击线上的中坚力量,不过阿德之战后势必有一人离开。

  有资格竞争金靴奖的当然不止此4人。按照球队实力划分,西班牙队的比利亚,巴西队的法比亚诺,乌拉圭队的苏亚雷斯与弗兰,加纳的吉安,目前都是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

  尤其是比利亚,在本届世界杯上,目前西班牙队所攻入的4球中,比利亚独占其三,而另一球则是由他助攻完成,如此状态已经足以让人感觉到西班牙神枪可怕之处,而西班牙强大的中场将成为比利亚本届世界杯争夺金靴最大的依仗。

  不得不提到的还有巴西当家射手法比亚诺,他目前也有3球入账,从实力强大的巴西队目前的状态来看,其打入决赛概率很大,还有3轮比赛,对法比亚诺来说,这为其拿下最佳射手金靴奖提供了绝好机会。

  乌拉圭人苏亚雷斯与弗兰以及加纳悍将吉安,将在8强战中相遇。苏亚雷斯和吉安目前各入3球,弗兰打进2球。由于该四分之一半区并无超级强队,因此两队争夺四强的比赛场面极有可能演变成为一场对攻战。回顾往届世界杯,最佳射手也有可能出自于黑马球队,而对于乌拉圭或者加纳来说,无论下轮比赛谁将获胜,都可称得上本次比赛最大黑马,因此上述3人竞争金靴奖的机遇着实不低。

  (本报约翰内斯堡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