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德国队新“轰炸机”起飞小 穆勒获传奇巨星盛赞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30日10:10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三十余年前,著名的“轰炸机”盖德·穆勒在锋线上扮演着杀手角色,而上周日托马斯·穆勒的两粒进球帮助德国队击败宿敌成功晋级。过去的盖德,现在的托马斯,对于德国球迷来说,“穆勒”这个名字已经成了胜利的象征。

  “看到他,我自然就会联想到当年踢球的那段岁月。”65岁的盖德早已告别绿茵场,但是当年在62场国际比赛中为联邦德国队攻下的68粒进球却始终为德国球迷津津乐道,“第一次看托马斯的比赛是在2009年3年,是冠军杯的比赛,拜仁以7比1击败了里斯本竞技。当时我在接受采访时就提到过他,速度快、技术好,必成大器!”

  除了为国家队效力,两位穆勒在俱乐部的经历也极为相似,都是从拜仁慕尼黑俱乐部走向国际赛场。“托马斯曾在拜仁二队踢过一年半的比赛,当年我则是俱乐部U23队的成员。”当然,在老穆勒看来,未满21岁小将与自己最相似的地方还是球技,“我们都是那种视野开阔的球员,左右脚都有射门能力,并且很少在门前浪费机会!”

  退役后成为一名球探,盖德看人的眼光的确颇为独到。事实上,托马斯早在加盟拜仁之前便已经显露出巨星潜质。少年时期,他曾在家乡魏尔海姆附近的一家业余俱乐部踢球。时隔多年,当时球队教练彼得·哈克尔总是会回想起当年那个勤奋而富有天赋的小穆勒,“在我们队里,他可是队长,不光进球最多,防守也是最积极的。”在1998-1999赛季,穆勒所在的俱乐部参加业余联赛,在20场比赛中球队总共踢进175个进球,而这当中竟有120粒来自于穆勒。一年后,这个刚满十岁的小家伙就被慕尼黑的球探看中,而在众多向他抛出橄榄枝的球队中,他选择了拜仁。“这不是什么费解的事情。我和托马斯的爸爸也是朋友,当时大家给他的建议都是拜仁。毫无疑问,能有这样的机会你也不会去考虑其他选择了。”哈克尔回忆道。

  如今,已经成为职业球员的穆勒早已不是当年魏尔海姆球场上的毛头小子,但他每一次回老家探望父母、朋友也不会忘记和当年的恩师叙叙旧。在哈克尔眼里,成名后的穆勒似乎没有任何变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就一门心思地扑在球场上,现在还是这样。当然,他的牌技也没退步,和球技一样出色!”

  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小穆勒在南非世界杯上则是承载着更多球迷的期盼。曾经创下世界杯球员进球纪录(14个)的盖德丝毫不介意将自己头号射手的称号传给后辈,“他才二十出头,我在他这个年纪可没有这么出色。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我已经24岁了。相信我,托马斯在南非赛场上的表演不会就此结束,他的未来无可限量!”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