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布拉特松口为误判事件致歉 “昏哨”仍拒绝道歉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30日10:07

  信息时报讯 本届世界杯开始之后,错判和误判就不断,进入八分之一决赛后,这一问题不但未有缓解,反而愈发严重。北京时间昨日下午,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正式发表声明,为英格兰和墨西哥两支球队遭到误判表示歉意,并且承认,在7月份的技术会议上国际足联会认真谈论如何解决裁判在执法时出现误判的情况。

  先称误判是足球一部分

  英格兰大败出局,当中的问题球引起极大争议。赛后国际足联曾特别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是否应在门框内安装电子眼,或在足球中置入芯片帮助裁决的问题,可惜委员会当时否决了以上两项建议。布拉特曾表示:“无论使用任何科技手段,最后结果都是由人来决定。你不可能拥有一届零失误的世界杯,误判也是足球运动人性的一面啊!”

  不过,昨日在约翰内斯堡接受采访时,布拉特又突然改变口风,向在之前比赛中遭遇误判的英足总和墨西哥足协表示道歉,“就我个人而言,当我在看到录像证实裁判的判决有误时,我感到了深深的遗憾与愧疚……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向两足协的代表面对面地表达歉意,并承认裁判存在误判的事实。”

  电子眼有望重回议事议题

  布拉特对引入高科技帮助执法的态度一直模棱两可,此前在接受CNN采访的时候,布拉特曾经表示会考虑这件事,但是在随后接受ESPN的专访当中,布拉特又开始含糊其辞:“现在人们都在议论,我们能不能像网球比赛一样引进鹰眼技术。事实上这并不一定是必要的,就像对于墨西哥队的比赛,就算有现场视频,也无济于事。”

  如今,布拉特表示,电子眼有望重回议事议题,“接下来我们会着手开始讨论高科技引入赛场的问题,而7月的例会上,我们就将对该问题展开讨论。”事实上,引入电子眼和回放技术的议案刚在3月份的国际足联理事会上折戟,当时国际足联给出的理由是“将无法保证比赛的连续性,并难以保证对设备的规范使用和推广”。

  链接

  英德战“昏哨”拒绝道歉

  虽然兰帕德的进球无效是裁判误判已经无可争议,但是乌拉圭边裁埃斯皮诺萨拒绝因为自己的误判而作出道歉,《伦敦标准晚报》透露,在埃斯皮诺萨被问到他是否会为自己的错误道歉时,他回答道:“不,国际足联不允许我谈论比赛,这是规定。”

  在英德大战后,非洲一家电视台播出一条恶搞新闻,称英德大战的主裁拉里昂达在赛后走出布隆方丹体育场时,被英国一名球迷连开数枪击中后当场死亡。实际上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英德大战结束后,4名裁判在警方的层层保护下才摆脱了球迷的围攻,坐上裁判专车离去。

  据报道,由于裁判的安全受到过激球迷的威胁,南非警方马上提高了裁判们的安保级别,给裁判们增派了配备了武器的贴身保镖,进行“封闭式”护卫。不过在6月28日,当值主裁判拉里昂达现身南非布隆方丹机场时,并无保镖保驾。身为乌拉圭人的拉里昂达和边裁埃斯皮诺萨也许应该感到庆幸,由于乌拉圭队打进八强,他们很快就将离开南非这个是非之地。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