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足坛球星发型日趋“闷骚” C罗头发建功藏秘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30日10:02

  光头族

  担心脱发与乌龙

  罗本在场上冲锋陷阵时看起来无所不能,打入斯洛伐克的进球也很漂亮。但在他灿烂的笑容背后也有自己的难言之隐,那就是日趋严重的脱发顽疾。罗本担心自己用不了多久就会变成和齐达内一样的光头球星,因此准备在最近服用一种争议很大的新药,在这一点上,鲁尼和他同病相怜。

  世界杯之前,据《世界新闻报》的报道,这种治疗脱发的药物目前仍在体育界被广泛禁用,因为它可能会掩饰运动员服用过类固醇的真相,不过罗本希望,下赛季开始之前接受治疗,大约每个月花费100英镑就够了。一个知情人士透露:“罗本早就想服用这个药了,它虽然不会帮助人们生发,但可以阻止掉头发。”很显然,罗本和鲁尼的秃头恐怕已经没救了,但为了防止因脱发彻底变成光头,他们也不得不想方设法保住自己所剩无几的头发——他们实在不愿意以这种发型出现在全世界球迷面前,但看起来服药的效果并不是很好。

  除了脱发的朋友,光头的朋友也很郁闷。本届世界杯上光头选手很多,丹麦的西蒙·鲍尔森不幸成为光头的牺牲品。其实没有一项研究能证明,在顶头球时光头选手缺乏准星,但鲍尔森同荷兰队比赛时的那个漂亮的头球解围,却不偏不倚地砸在了队友的背上,造就了本届世界杯上最经典的一粒乌龙。进球后的鲍尔森咧嘴憨笑,他恐怕在想自己是不是该把头发留起来。

  除此之外,光头的阿内尔卡也为自己找来了麻烦,他被开除出队的原因应该是他怒骂多梅内克,但后来据法国媒体说,多梅内克除了迷恋星座之外,还不怎么喜欢光头,但法国队中光头众多实在没办法,正好阿内尔卡给了他一个出气的机会,他也就一并把光头阿内尔卡和亨利等光头收拾了,当然,这样一来后果很严重。

  有发族

  焦心品位和发胶

  大家肯定都还记得小贝的莫西干,和大罗的瓦片头。不过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本届世界杯上的巨星们都规矩了许多。在世界杯小组赛结束后,英国获奖发型师马克·伍利评价说,最近球员们的发型倾向于保守和成熟路线,转到“闷骚”的角度去打理自己的头发。倒是许多半红不紫的球员们,靠他们足够惊悚的发型,博得了不少镜头。

  又不能太过另类,又不能失掉帅哥的风范,这让C罗很是郁闷,但他的发型师显然足够聪明——以不变应万变。不知道细心的球迷发现没有,C罗上场之前的发胶明显多了很多。据英国媒体报道,出场之前,C罗在更衣室里只有两件事要做:1、小便之后闭目养神;2、疯狂地给自己头发上弄发胶和发蜡,然后狂抓。走出更衣室之后,C罗就再也没有碰过他的头发,因为他知道他的形象已经很好了,而且足够多的发胶也可以保证他的头发即便在大雨中,也能坚挺很久,并且他的头发还有另外一个功能——帮他停球,与朝鲜队一战中大家都已经看到了。

  和C罗不太一样,娃娃脸的梅西和卡卡,并没有打理他们的头发,让他们看起来中规中矩。除了巨星们,二线球员的名堂可就多了,老宋的金毛一出现就雷倒了一片,很明显在他最后一届世界杯,他还想“抓住青春不放手”,哈姆希克的莫西干像是在向小贝致敬,还有诸多的小辫哥、中分哥、方便面哥、爆炸哥都在第一时间抢去了转播特写镜头。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打造他们发型的时间,都多达一两个小时,而且是每天一两个小时。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多去练练球,学学梅西和卡卡,球踢得好,发型怎么样都不重要。

  |有此一说|

  巧克力、鲑鱼、生蚝

  灭了罗本、鲁尼头发

  秃头的原因有很多,但针对足球运动员来说,荷尔蒙分泌过于旺盛恐怕是最靠谱的理由。据研究表明,男性荷尔蒙会抑制头发的生长,相反的,女性荷尔蒙反而会促进头发的生长。

  很明显,用鲁尼的例子最能解释他为什么会秃头最合适不过。除了汉堡之外,巧克力派、鲑鱼是鲁尼的最爱,几乎每场比赛完之后,鲁尼都会食用大量的巧克力和鲑鱼排来补充能量,而这些食物恰好

  是增加男性荷尔蒙的最佳食物,常年累月的食用,让鲁尼的荷尔蒙指数居高不下,也难怪年纪轻轻的他头发就所剩无几。而罗本最爱吃的食物是生蚝,这恰恰也是导致他荷尔蒙指数剧增的原因。

  链接

  那些让人神往的发型

  罗伯特·巴乔

  这个意大利男人的精神符号,而射失点球后巴乔沧桑的背影和他的辫子,成为无数球迷难解的心结。

  贝克汉姆

  贝克汉姆一出,谁与争锋,而且贝帅哥还把莫西干头玩出了花样,一种俊朗型,一种耍酷型。

  罗纳尔多

  2002年世界杯,罗纳尔多留着“阿福头”在赛场上奔跑的样子,是那么的可爱而迷人。

  巴尔德拉马

  狂野不羁的性格与那头标志性的卷发,这些无疑成为那个美好看球年代最纯粹的回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