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拉米雷斯苦力干细活 44脚射门37次成功胜过梅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9:26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像梅洛这样的首发中场大将要是在淘汰赛阶段受伤不能上场,这种事情要是放在别的国家主教练们非得愁死不可,不过巴西是不一样的,梅洛受伤是吗?没关系,主教练邓加手一挥“拉米雷斯上!”于是这个23岁的小将就首发登上了16强对智利的赛场上,而且他才不是去充数而已,作为梅洛的继任者他完美的表现不仅帮助巴西高奏凯歌,巴西媒体甚至点评说“他的表现比梅洛本人还要出色”。

  从数据统计来看,全场比赛拉米雷斯44脚传球37次成功,3次抢断2次成功,另外还有4次拦截与1次过人。如果你以为防守是拉米雷斯的全部那就错了,拉米雷斯不但合格完成了攻防转换的任务,第59分钟时,他在中场断球一路狂奔,连过智利4名防守球员,来到禁区前沿后左脚推给罗比尼奥,后者顺利打进了第三球锁定胜利。

  拉米雷斯的爆发其实并非无迹可寻,就像他的绰号“蓝色肯尼亚人”一样,他的体力非常出色就跟马拉松选手差不多,这是邓加看中他的重要理由。去年的联合会杯小组赛中,第一次代表巴西队首发出场的他也表现惊艳,球队的三个进球全部与他有关,这也让主教练坚定了将他带到南非的决心。

  随便拉出一个去年刚离开本国联赛的小伙子就能这么管用,看来巴西队的板凳还真是深不可测。不过年轻的拉米雷斯到底是缺了点经验,第71分钟由于毫无必要的犯规吃到了黄牌,再加上之前和朝鲜比赛中的一张,下一场他就得缺席巴西与荷兰的强强对话。这未免有些可惜,不过看着巴西队这么势如破竹的腔调,拉米雷斯的世界杯之旅也许不会这么早结束。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