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邓加回忆98年半决赛碰荷兰 称胜利者或终将捧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9:23

  本报记者 陈晶

  与其说巴西队获胜是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的功劳,不如说是邓加的。正因为这位少帅的信任,两位射手以及整支巴西队才能迎来一场犀利的胜利。

  直到巴西队进了第二个球,场边的邓加才开始欢呼,赛后他表示这支球队还有进步的空间:“从每个方面来讲,我们必须在每一天都变得更好。因为智利的踢法,比赛很好看。智利是一支很难防守的球队,但是,我们攻守平衡,知道如何把握机会,进攻也更为犀利。”

   率领球队闯进八强后,邓加心情放松,也因此在新闻发布会上侃侃而谈,大方地回答媒体提出的各种问题。“在世界杯上,你必须首先取得进球,因为这样一来比赛就开放了,我对我们球员的贡献感到很高兴。智利的速度很快,我们需要像拉米雷斯和阿尔维斯这样的球员进行应对。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要让拉米雷斯对阵荷兰。”邓加说。

   他坚持用的“三叉戟”阵容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和刚开始的时候备受批评,无论是卡卡、罗比尼奥还是法比亚诺,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亮相表现非常一般,只有邓加坚持让他们首发出场,球队最终从中获益。“我给了球员们在球场上交谈、谈论他们感觉的自由。由于在中场很难取得进展,所以在边路利用速度会更容易。卡卡和罗比尼奥的跑位很棒,我们因此拥有很好的机会。”

   “我认为我们球员的实力让比赛更容易。这支球队组建了三年半的时间,所以有时球员在交流时只需要一个眼神。我很高兴能拥有这种球员。三年半的时间的价值在这场比赛得到了体现,我们每一天都要有所提升。”邓加说。

  在确定与荷兰争夺四强席位后,邓加还回忆起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他作为巴西国家队队长与橙衣军团进行的半决赛,最终桑巴军团凭借点球大战淘汰对手。而更早的1994年,同样担任队长的邓加则带领球队3比2取胜荷兰。邓加希望延续自己的好运。“这无疑将是一场重量级的对决,胜利者或许将最终捧杯。”

  与以往一样,邓加充当为球队泼冷水的角色。他说:“每一场世界杯比赛都会积累经验,今年与荷兰的比赛和1998年的情况不同。荷兰传统上都拥有高水平的球员,类似南美球队,他们不会只是全力防守,也不只是踢长传球。荷兰很难对付,他们拥有很高的技术水平,这也和南美球队球风类似。”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