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智利美女主播搭档萨莫拉诺 直言卡卡比梅西更帅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30日09:21

   在入行八年后,现年30岁的圣地亚哥姑娘帕特里夏·维尼佳斯终于以智利TVN国家电视台主播的身份首次亲临一线采访世界杯足球赛。维尼佳斯引以为荣的是,她的偶像、现年43岁的前智利锋线名将伊万·萨莫拉诺现在正是TVN电视台世界杯特邀现场评论员,“与伊万这样的新同事合作既兴奋,又很愉快,他是个很幽默的男人。”

  早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前,维尼佳斯就与TVN电视台签下了工作合同。“我大学时代学的是经济,我本来并非球迷,但是从2002年起,我受父亲的影响,开始学会守在电视机旁耐心地看一场足球转播,要知道这对于在体育方面一窍不通的我来说很神奇。”但令维尼佳斯更加始料不及的,是进入TVN不久后,她就被安排进入体育部门工作,她从韩日世界杯后就成为一名真正的体育记者。“起初做体育报道,我感到有些吃力,必须在下班后翻阅资料。为了一次采访,我会调出很多录像,生怕向运动员、教练提问题的时候露怯。我是从田径、篮球开始报道的。”

  在TVN工作五年后,维尼佳斯接到了电视台给她的新任务,以智利队跟队记者身份开始足球报道。“我记得,我是在德国世界杯后半年左右接到新的工作安排通知的。我为此沉思了很久,因为我之前虽然看过足球比赛,但对于足球特别是智利足球知之甚少,除了伊万·萨莫拉诺。”担忧并没有挫伤维尼佳斯对足球报道工作的热情与信心,“在电视台一些老体育记者的帮助下,我三年前联系上了萨莫拉诺。我们的第一次交流是在电话里。我记得他总是不断逗我开心,总是用诙谐的方式点出我采访的一些不足,但绝不会嘲笑我对足球的‘无知’,他很有耐心”,维尼佳斯回忆道。

  参与足球报道三年以来,最让维尼佳斯兴奋的莫过于半年前电视台通知她成为南非世界杯报道组的一员。在南非,维尼佳斯的主要工作是跟随智利球迷征战各个赛区。“我跟你的工作一样,我要把发生在球迷身上的感人故事,即时呈现给身在智利看球的球迷,同时也感染备战中的智利队。”

  智利队与西班牙队小组赛最后一战前,在比勒陀利亚洛夫特斯球场外,风尘仆仆的维尼佳斯被冷风吹红了脸,但她的战斗激情一如既往。她自豪地指着身前不远处的一处简易建筑说,“你知道谁在里面么?是伊万·萨莫拉诺,他现在的身份是我们电视台的特约评论员。采访完球迷我要和他一起喝咖啡,然后为他之后的工作提供一些场外信息,能与偶像一起工作真的不错。”

  维尼佳斯同时也是一名网上冲浪高手,她透露,她与萨莫拉诺之间最便捷的交流方式就是MSN(网络聊天工具),“智利队虽然输给西班牙队,但成功晋级16强。萨莫拉诺回驻地后通过MSN告诉我,1/8决赛碰到巴西队,他自己都恨不得上场。他告诉我,这届世界杯没有特别出彩的前锋,特别是巴西队。”然而最终的结果是巴西队几天后在约堡摧枯拉朽地以3球完胜智利队,“那晚,伊万始终没有上线,我知道他一定很难过。”

  ■文/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摄影/本报特派记者 黄亮

  对话

  出线是对智利队最好的奖

  (Q:北京青年报 A:维尼佳斯)

  Q:智利队输给西班牙后晋级复赛,你有什么感觉?

  A:你不觉得智利队下半时把西班牙队压得几乎窒息吗?出线是对他们虽败犹荣最好的奖励。

  Q:能不能预测一下本届赛事的夺冠走势?

  A:巴西队的确很强大,但德国队的整体感觉更好。他们的队员很年轻,很有朝气。

  Q:阿根廷队被很多人看好,你呢?

  A:和依赖C罗的葡萄牙队一样,阿根廷队过于依赖梅西,反而会浪费很多好机会。

  偶像

  卡卡比梅西更帅

  已经30岁并为人妻、为人母的维尼佳斯却有一颗小女孩般追星的心。智利队与巴西队在南非世界杯1/8决赛的遭遇给了她近距离接触另一偶像——巴西队卡卡的机会。“梅西的确不错,可是相比起来,卡卡的作用更全面,他也更帅一些。”

  小组赛巴西队和科特迪瓦队之战,卡卡领到红牌后无可奈何的离场表情不知伤了多少女孩子的心,这其中就有维尼佳斯。“我喜欢他轻盈飘逸的跑动,他的动作总是那么协调。我听说他的品行一向良好,从来不会像粗暴的球员那样伤害别人的身体。他在场上也很无私,总是喜欢传球。”

  助威绝活

  智利球迷 绝对疯狂

  南美人对于足球的狂热态度都是一样的,很多人只知道巴西人、阿根廷人为足球而疯狂,其实智利球迷对足球的狂热态度绝不次于上述两个传统的足球强国。在几天前智利队从小组赛中突围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居然发生了球迷骚乱事件,大约140人被警方逮捕,而全国因为庆祝活动锒铛入狱的球迷人数达到了388人。

  智利早在1962年就举办过世界杯赛,在拉丁美洲甚至要早过阿根廷、墨西哥。且当年智利刚刚发生过一场大地震,国际足联曾经对智利能否照常举办世界杯产生过怀疑。不过,在其他拉美国家的援助和国内人民的艰苦努力下,智利克服重重困难,成功举办了那届大会,国家队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一时被广为称颂。

  在本届世界杯的预选赛中,智利队在名帅贝尔萨的率领下获得了第二名,积分仅仅少于巴西队,顺利入围决赛圈,这也极大地激起了国内球迷的热情。智利球迷在观看比赛时从来不会闲着,他们喜欢边看球边唱歌跳舞,还要奏起鼓乐,吹起喇叭,此次在南非更是有很多智利球迷购买了当地独特的助威工具——呜呜祖拉。智利球迷每个人都会挥舞着红白蓝三色国旗观赛,同时为国家队的胜利如痴如醉。

  智利人如果在酒吧中观赛,他们喜欢喝一种叫作“Pisco”的酒,这是智利特有的一种酒,要兑着可乐一起喝,再配上冰块,别有一番风味。不过喝完了酒总有人要乐极生悲,这次智利队从小组赛出线后,在该国传统的庆典场所——首都圣地亚哥的意大利广场,近万名球迷间不断爆发小规模冲突,约140人被警方当场逮捕。以至于智利政府不得不表明态度:对于本国球迷在庆祝活动中出现的犯罪、冲突事件表示遗憾,并将采取特殊措施,加强公共安全保障。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观球活动

  百个“普天同庆”赠球迷

  随着南非世界杯十六强晋级名单的出炉,由可口可乐举办的“集盖赢大奖,喝彩FIFA世界杯,揭盖赢赠饮”促销活动二等奖也正式揭晓,奖品是南非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普天同庆”。

  昨天,来到现场领奖的李先生非常兴奋:“我对它心仪已久了,今天真的将它捧在手里,感觉太棒了!”

  “我们在北京地区设立了100个二等奖名额”,北京可口可乐公共事务及传讯部陈经理介绍道。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摄影/本报实习记者 陶冉

  粮草先行

  智利美食:香软玉米糕最具特色

  食物以鱼、贝壳和肉为主,再加入各种各样的水果和蔬菜,将西班牙菜的特色和智利各个区域的民族传统特色融合在一起,简单来说,这就是智利美食的风格。

  智利美食的代表之一,就是以新鲜的玉米面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一种名为“乔克洛”的嫩玉米糕。它的制作方法并不复杂,将嫩玉米磨碎加上辣椒、西红柿、糖、猪油等调和在一起煮熟。放冷之后,再在火上烤熟。上桌之后,这种玉米糕香气扑鼻,吃起来松软可口。除了富有特色的玉米糕之外,用大米、玉米粉、肉汤和蔬菜制成的“肉汤菜饭”也是当地人的主食之一。

  智利人爱吃海鲜,三文鱼、海虾、桂鱼、蛤等都会在智利的饮食中占有很大的比例。此外,智利人尤其爱吃烤肉,他们对烤肉的制作方法也很讲究。通常是,烤肉还没端上来,香气已经足以挑逗食客们的味蕾。

  在智利餐厅品尝美食,食客们通常会以一道简单的色拉和柠檬汁开始,再就是一碗热腾腾的炖菜或一碗肉汤,接下来是主菜鸡肉或海鲜,主食是特制的大米。水果或蛋糕是饭后的“甜点”,最后还会喝上一杯咖啡。

  智利人好客,而且注重礼节。如果和智利人约好吃饭,那么一些用餐礼仪是最好要遵守的。智利人很有时间观念,因而和他们吃饭时,迟到被认为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此外,如果到智利人家里做客,通常客人会主动送一束鲜花或包装精美的糖果给女主人,先向女主人表示问候,随后问候男主人和其他家庭成员。在北京的智利餐厅并不多见,因而要想尝到原汁原味的智利美食,是件比较困难的事情。

  ■文/本报记者

  宋翔

  姓名:维尼佳斯

  身高:1米65

  体重:50公斤

  职业:电视台主播

  来自:智利

  现所在地:南非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