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巴西完美防守堪比1994年 荷兰欲爆冷需保留理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9:19

  巴西与荷兰队的比赛,总是令人充满着期待。

  与智利队的八分之一决赛,巴西人赢得很轻松,他们也确实拥有这样的实力。与进球相比,我更关注的还是巴西队的防守。要知道,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智利队在每场比赛都攻破了对手的大门,他们完全有能力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取得进球。

  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智利队似乎离进球已经很近了,但很可惜,他们还是没能撕开巴西队的防线。在小组赛阶段,我就曾说过,现在的这支巴西队,是一个欧洲派的教练,带领着一批在欧洲联赛踢球的队员,踢着非常欧洲化的足球。整场比赛中,巴西队的整体阵型一直保持得很好,防守体系也相当严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巴西队前中后三条线之间的距离非常合理,就像是一个聪明的拳击手那样,在对手猛攻的时候,会选择主动收缩。然后在积蓄了足够的力量后,用最快速的出拳,直接将对手击倒在地。这也让我想起了1994年的那支巴西队,那届世界杯上,巴西队就是凭借着出色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最终拿到世界冠军的。

  说到美国世界杯赛,那一次,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巴西与荷兰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那场比赛。先是巴西队两球领先,然后荷兰队追平了比分,最后是布兰科的任意球破门,那也是巴西队在那届世界杯上,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荷兰队虽然输了,但毫无疑问,他们仍然是当时全世界最好的球队之一。

  不难看出,现在的巴西队,还有荷兰队,与16年前相比,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巴西队拥有全世界个人能力最强的球员,但是在比赛中,他们更注重的是整体。不管卡卡还是罗比尼奥,也许他们不像罗马里奥和贝贝托那样才华横溢,但他们拥有更强的战术纪律性,也更懂得用自己的能力服务于球队这个整体的道理。而荷兰队在选择了更加务实的打法之后,也许他们失去了一些对于场面上的控制,但是在已经结束的4场比赛当中,他们已经打进了7个球,并且取得了四连胜。在残酷的淘汰赛中,要想走得更远,与激情相比,理智的作用无疑更具决定性。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