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青年相声演员甄齐收藏签名 称“粉”巴拉圭门神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30日09:18

  藏家:甄齐(青年相声演员)

  藏品:奇拉维特签名照片

  以及奇拉维特效力阿根廷萨斯菲尔德队时的纪念版斗牛犬球衣

  不迷巴西、阿根廷、葡萄牙等世界一流强队,也不迷小贝、罗纳尔多、梅西,却迷恋巴拉圭队前门神奇拉维特。写信求赠签名照,竟然如愿以偿;居然还拥有奇拉维特效力阿根廷萨斯菲尔德队时的纪念版斗牛犬球衣。

  这就是青年相声演员甄齐与世界杯情缘的与众不同。他还迷墨西哥门将花蝴蝶坎波斯和哥伦比亚疯子门将伊基塔。他说,“说相声和当门将有共同点:舞台上要有霸气,把握节奏,以及控制整场‘比赛’的能力。”

  ■因一场比赛崇拜奇拉维特

  说起来与巴拉圭队前门神奇拉维特结缘有偶然性。甄齐回忆说,“1996年9月1日,巴拉圭客场挑战阿根廷队时,作为守门员当他准备主罚任意球时,阿根廷队的门将竟浑身发抖。这是有录像作证的。结果奇拉维特破门得胜。”从此,他喜欢上奇拉维特。1997年,他在高考复习完了,也不忘观看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的比赛,当时是巴拉圭对阵法国队。

  在1998年世界杯,巴拉圭队小组赛只失一球进入16强,奇拉维特荣膺最佳门将称号。甄齐觉得他非同小可,从此开始“粉”他。他清楚地记得,奇拉维特1965年7月27日出生,身高1米88,体重100公斤。2004年奇拉维特就退役了。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甄齐用英文写了一封电子邮件,通过一朋友发给巴拉圭足协。甄齐在信中表达了一个中国球迷对巴拉圭队及奇拉维特的热爱之情,还提到当时在国安踢球的巴拉圭球员冈波斯和卡西亚诺,最后请他回赠签名照。可是,巴拉圭方面回信说,希望能将英文翻译成西班牙语。于是,甄齐找到同学重新翻译了一下。让他没想到的是,奇拉维特真的寄了一张签名照到北京,“这让我如获至宝”。

  甄齐还收藏有奇拉维特各阶段的球衣,比如1994年丰田杯时,AC米兰与阿根廷贝莱斯·萨斯菲尔德队比赛时奇拉维特的门将服,是呈蜂窝状的。最让他自豪的是通过官方购买到的奇拉维特效力萨斯菲尔德队时的纪念版斗牛犬球衣,生产于1996年,托人去购买时就已经绝版了。所以甄齐估计,“全中国有这球衣的可能就我一人”。此外,他还有奇拉维特亲笔签名的球衣,由其他球友转让的。

  ■守门员与相声演员类似

  甄齐不只迷奇拉维特,还迷墨西哥门将花蝴蝶坎波斯和哥伦比亚疯子门将伊基塔。坎波斯参加过2002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上半场当守门员,下半场则是前锋”。伊基塔则是穿9号球衣,能射出高质量的任意球。

  这三位都是门将,而且所在的球队均在拉丁美洲,有评论称,伊基塔、奇拉维特和坎波斯并称三大疯子守门员。但奇拉维特靠场上的大喊大叫来组织和鼓励全队,坎波斯靠的是一身花哨的球衣和花哨的动作引人注目,而伊基塔引人注目的是他的自信与表演欲。

  迷恋这三位门将,甄齐说并不是没有原因。其中一个原因是,他在高中和大学时踢球,就是门将,曾在校级比赛里扑出一点球,为系队夺得冠军。而另一原因则是他喜欢的门将都不是简单的守门员,用时兴的话说,他们都是“跨界人物”。比如奇拉维特作为门将,在职业生涯中居然进了62个球,又能防守又能进攻,点球命中率奇高,有霸气和冲击力,这是无人能及的。

  在谈到收藏世界杯的乐趣时,甄齐说,“我把收藏自己喜爱的球员物品当成一种乐趣,更是作为一种精神信仰。他们是我的精神寄托和榜样,启发我打破常规。”

  甄齐把自己迷恋的门将们视为有个性的球员,认为当今的世界杯不应墨守成规,应该将个性融入其中,“让球员有个性,最好是一专多能”。今年世界杯,他仍然关注巴拉圭队,同时,他仍然关注奇拉维特,知道门神在帮阿根廷一家体育电视台担任解说员。

  ■文/本报记者 张玉洪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