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罗比尼奥让桑巴锋线犀利 法比亚诺还在力争金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9:15

  罗比尼奥果然专杀智利

  要问罗比尼奥最喜欢和哪支球队比赛,他的回答一定是智利队。加上本场比赛的一粒进球,罗比尼奥在他出战过的与智利队的比赛中总共攻入了8球,追平了老球王贝利的纪录。

  “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因为我对智利时进了很多球,不过现在我在踢世界杯,我更想夺得冠军。我们尊重对手,并希望与智利一起完成一场伟大的比赛,这个下午,我们应该会过得很愉快。”罗比尼奥赛前的这番话看起来是表明自己毫不在意纪录,事实上,正经历着世界杯进球荒的罗比尼奥并没有把握一定可以在本场比赛中有所斩获。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尽管罗比尼奥在前场的跑动能起到牵扯对方后卫的作用,但作为前锋,没有进球显然是不合格的。而世界杯之前,主教练邓加几乎是力排众议把罗比尼奥带到了南非,他的压力可想而知。

  作为前场“三叉戟”之一,罗比尼奥在本场比赛中遭到了智利人的重点盯防,但好在后卫胡安为巴西队打进一球之后,落后的智利队不得不把阵型前压,这给了“三叉戟”更多的空间。罗比尼奥自那之后显得特别活跃,法比亚诺的那个进球是从他在左路带球内切开始的,他自己那脚弧线球进球更是精彩绝伦。

  本来他还有一次梅开二度,进而超越前辈的机会,但由于智利门将的出色发挥,球还是被扑了出去。第85分钟,邓加提前把罗比尼奥换下场,场边的巴西球迷也给予了他掌声。26岁的前锋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他期待能在面对荷兰队的时候踢得更加游刃有余。

  法比亚诺还在力争金靴

  法比亚诺也许最应该感谢邓加“用人不疑”的性格,世界杯之前陷入长达9个月进球荒的法比亚诺在世界杯上依然场场首发,至今四场比赛已经进了三个球,已然成为了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

  比赛上半场第38分钟时,法比亚诺接卡卡的直塞球,在禁区内晃倒门将,轻松将皮球打进智利网窝那一幕,堪称巴西反击的经典。而此前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梅开二度的法比亚诺因为一个明显的手球让他的那粒进球有些不大“光彩”,面对争议和指责,巴西人很坦然,他决定用继续进球来堵住质疑者的嘴。

  到了现在,再也没有人说大器晚成的巴西中锋没用了。巴西队正在稳扎稳打地向前迈进,法比亚诺还有机会来证明自己并没有“玷污”巴西国家队的9号球衣。“作为球队整体我们表现很好,在控球方面有所进步,而且有能力踢出漂亮的比赛。”法比亚诺赛后接受天空体育台采访时说道,“荷兰?我们已经发现自己有多么强大的实力,如果能继续这样的表现,我们还能走得很远。”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