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非典型巴西让世界杯窒息 中立球迷无热情险昏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9:13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约翰内斯堡报道

  (一)

  本来对巴西VS智利这场南美内战还是蛮期待的。我又错了。邓加终于把他所谓的巴西队展现得淋漓尽致:只防守不进攻,只抢截不控球,只防反不阵地,只犯规不罗嗦。3个进球当然可以看看,但这哪是巴西队啊,整个一德国队,意大利队,巴拉圭队……好不容易想玩几次花活吧,都失败了,现场嘲笑声一片。

  更无厘头的是,对面,对手,贝尔萨的智利队,打得却是如此极致的巴西桑巴:从一开场就压着巴西队,围着巴西队的大门攻,密集中路绣花,密集禁区渗透,我怀疑他们是不是把球传进大门了还要再传出来,就是不射门,死也要配合!看台上的球迷那叫个气呀,剧烈的叹气声、遗憾声、叫骂声,是埃利斯公园球场的主旋律。

  就这样,非典型的巴西队,击败了太过典型的“巴西队”。除了始终都在自娱自乐的巴西球迷,大多数中立球迷都在看台上昏昏欲睡。

  这就是世界杯,典型的南非世界杯,不断催眠的世界杯。

  (二)

  巴西球迷当然是幸运的,他们赢球、欢庆的几率远远超过其他国家的球迷。但他们也是不幸的,他们体会不到输球的痛苦、被冤的悲情、哪怕来之不易的胜利。至少,昨天,巴西对智利,巴西球迷就又度过了一个习以为常的欢乐之夜。

  巴西球迷人数众多,开场就不断用闪光灯把球场点缀得繁星点点。黄绿色成为球场的主色调,也因此,智利的红蓝色国旗特别显眼,飘扬在很多不同的角落。智利进攻,巴西防守,一旦智利有机会威胁球门,球门后的巴西球迷就会站起来,仿佛要和塞萨尔一起守门。

  为了阻止智利人的配合,卡卡很快得到黄牌。巴西队的犯规也超过了智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邓加的死命令,犯规、暂停比赛、站好防守位置。不仅如此,巴西队的进球也是非典型的,中后卫头球破门,仅此而已,严肃的邓加也没怎么庆祝,只是象征性拥抱了一下身边的助手。

  2比0以后,比赛就失去了悬念。邓加开始得意地庆祝了,巴西球迷举着仿制的大力神杯,开始绕场游行。黄绿两色的气球扎在一起,在看台上漂移。

  (三)

  贝尔萨继续他的“蹲式指挥法”,要么就是在教练活动区手舞足蹈,看上去和他的队员一样充满激情。不仅如此,智利队的助理教练也都很活跃,三四个冲在场边指手画脚。

  赢得场面,输了比分,贝尔萨显然很难接受。他疯子般的个性时有表现,只是每当更凶悍的英超裁判韦伯要冲过来的时候,他会乖乖地坐回自己的位置上克制自己。

  如此反复,如此痴狂,也的确铸就了智利队有些天真的打法,控球、配合、突破、找空当、再传球,非要把巴西队全过了才想起射门,但总是半途而废。

  智利绣花般的打法给了巴西队更多反击的空间和机会。都是以多打少,都是身后空当,都是长途奔袭,连卢西奥都有足够的精力反击。邓加彻底无忧了,他接连换下了主力,前场三角进攻的当事人,把功利的功课做足,这才是邓加。

  苦的是中立球迷。比如记者席上的记者,要么摇头叹气,要么打起瞌睡。有些记者看了半场就退场了,退到新闻中心还暖和点。

  11个人的巴西队,8个人防守,还有3个在前场抢截。的确,这样的巴西很难击败。南非世界杯的防守潮流都在传染,巴西如此,荷兰也如此。苦的是球迷,忍受着、煎熬着一届如此难看的世界杯。

  中场休息,现场大屏幕放起了卖票广告。至今为止,南非世界杯的看台没有坐满过。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