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扬子晚报: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30日09:04

  从明天起,我要做一个快乐的人。看球,喝酒,周游南非。

  于是,我在寒风中穿着两件棉袄,端着一杯冰凉的可乐来到了埃利斯公园,面朝球场,瑟瑟发抖。左边是智利人,右边是巴西人,巴西人说葡萄牙语,智利人说西班牙语。很好,他们都不会说英语 !

  在南非,碰到一个不会说英语的人,或者说碰到一个英语比我烂的人很难,当然房东家里那个1岁的小朋友除外。小朋友只会说BYEBYE和HELLO,经常爬到我们房里,翻来覆去跟我们HELLO和BYEBYE。我鄙视他好几回了,他还是不改,学不会。

  话扯远了,我不应该跟一个1岁的小朋友计较,我只跟边上的大人计较。最近我一进球场,就犯酒瘾。每次必然是开场端一杯进去,中场休息出来再买一杯。上半场我看了看左边,又看了看右边,他们看样子都不喝酒。一个闷着头记笔记,一个盯着场内大声指挥——虽然我们坐在记者席的最后一排,站起来不小心会顶到球场的顶棚。

  我喝了酒就兴奋,爱搭讪,但他们一直保持着礼貌的微笑,用英语说他们不懂英语。我很高兴地鄙视了他们,又问,你会说中文吗?左边的哥们奇怪地看了我一眼,低头在本子上写了一串字母,我猜那是西班牙语。我不得不收敛了一下,毕竟西班牙语我也不是很懂。右边的哥们没空搭理我,他一直在指点邓加的用兵,我伸长脖子向下望去,没发现邓加戴了耳塞。

  于是,我感到很孤独。中场休息人很多,我等到下半场开始了才溜出去买啤酒。但人还是很多,而且大部分是智利球迷。我觉得,他们也很孤独。排我前面的智利哥已经有些高了,他一直在跟卖酒的姑娘念叨:GAME OVER,TIME’S UP……姑娘一直微笑,但酒还是倒得很慢,很慢很慢……

  我端着酒杯爬回顶棚的下面。5分钟前巴西又进了一个球,右边的哥们很兴奋,左边的哥们很郁闷,而我没有看到,只有孤独地端着酒杯,茫然四顾,心生悲凉。

  在这遥远的南半球,我想起张楚唱的: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特派记者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