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解析世界杯八骏谁具冠军相 巴西可信阿根廷次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30日08:56

  56场鏖战,世界杯新版“八骏图”出炉。新科世界杯冠军将从这8支球队中诞生,这也是世界球迷期待4年之后,最期待的事情。最后的8场比赛,除了三四名决赛多少有些“鸡肋”之外,其余的比赛都是精英对决,比赛当中一个微小的细节也许就将决定最后的胜负。

  已经过去的比赛中,世界杯八强都展示出了自己的强者风采,从理论上来说,每支球队都有最后问鼎冠军的可能性。但概率有高有低、实力有强有弱,足球场上最终还是要凭球队的实力说话。哪支球队在前面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具有“冠军相”,也许只是一种猜测,然而这种猜测是建立在实力基础之上的,有时候,在世界杯最后的冠军争夺中,连运气都会有意站在实力强大球队的那一边,帮助他们实现最后的辉煌。

  哪支球队会最后夺冠?巴西?阿根廷?还是荷兰、德国、西班牙,或者是更“黑”的巴拉圭、加纳、乌拉圭?这个问题至少在现在还没有标准答案。甚至每个球迷心中都会有一个自己的标准答案。希望在众说纷纭之中,最后的8场世界杯比赛悬念丛生,冷门迭爆。

  巴西

  赔率3.5

  夺冠星级:★★★★★

  ■优势:3场小组赛以及八分之一决赛,巴西队面对的对手实力不可谓不强大,但是每场比赛,他们却总可以以自己超强的实力轻松化解比赛中遇到的困难。这就是巴西队的可怕之处,只要他们想赢下比赛,那么他们总能在比赛中找到赢球的办法和途径。

  实力平均的巴西队,目前在三条线上已经让人找不到明显的漏洞。对于一支冠军球队来说,这恐怕是必须做到的。

  巴西队还有一个让对手最为害怕的地方,那就是所有的球员都有一颗渴望夺冠的心。这支巴西队中除了卡卡之外,还没有任何一个人染指过“大力神”。这种对于冠军的渴望,无疑将成为巴西队前进中最大的动力。

  ■劣势:伤病恐怕是目前巴西队夺冠最大的敌人。小组赛中表现出色的埃拉诺已经有两场比赛没有出现。这样一位连续两场比赛都有进球的攻击球员的缺失,无疑令巴西队的中场攻击性有所减弱。目前埃拉诺能否赶得上四分之一决赛,还是一个未知数,巴西队还在等待着他的进球。

  核心:拥有卡卡的巴西队,和没有卡卡的巴西队,肯定是完全不同的。他的发挥也将直接决定整个巴西队能否笑到最后。在之前的4场比赛中,三次登场的卡卡,都在进攻中为球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有些遗憾的是,这位足球场的“乖孩子”,现在竟然成为了南非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的“红黄牌之王”。卡卡要想成就巴西队的夺冠大业,必须在后面的比赛中克制自己的急躁情绪。

  夺冠艰辛度:即将到来的四分之一决赛,将是对巴西队最大的考验。荷兰人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一个不愿意碰到的对手。不过,既然来了,那么就勇敢面对吧。一旦闯过荷兰队这一关,巴西队将面对一场相对轻松的半决赛,他们可以获得一次宝贵的“充电机会”,来准备最后的世界杯决战。

  ■文/本报记者 杜锐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