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巴拉圭五罚五中无一失手 超强心理成全点球大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8:42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如果把进入世界杯八强比喻为鲤鱼跃龙门,那么巴拉圭队战胜日本队后,他们史上首次跃过了龙门。不张扬的巴拉圭人向世界表明,在南美洲这块足球沃土上,他们已较为稳固地占据了巴西和阿根廷之后的第三把交椅,事实上,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巴拉圭的成绩还要好过阿根廷。

  120分钟内0比0战平后,双方进入点球大战。这也是本届世界杯首场进行点球大战的比赛。点球大战中巴拉圭弹不虚发五球全中,日本第三轮出场的驹野友一打在横梁上未进,巴拉圭5比3胜日本进入八强,创下了史上最好世界杯成绩。

  惊心动魄的大战,点球巴拉圭先罚。第一轮,巴雷托冷静打入左下角;远藤保仁骗过门将打入右上角,1比1。第二轮,巴里奥斯打入右下角;长谷部诚打入左上角,2比2。第三轮,里维罗斯骗过门将打入右下角;驹野友一打在了横梁上弹出没有进,巴拉圭3比2。这幕情形如同2006年世界杯决赛法国队特雷泽盖罚失的那记点球一样!日本队队友表情非常愕然。

  第四轮,巴尔德斯劲射中路破门;本田圭佑也是打中路破门。第五轮,卡多索骗过门将打入左下角,巴拉圭5比3淘汰日本晋级八强。日本球员与球迷都以泪洗面,无法接受出局的命运。

  巴拉圭体现出如此高的战术素养与心理素质,显然与主教练马蒂诺息息相关。2007年2月,马蒂诺成为巴拉圭的主教练,他完美地继承了巴拉圭传统的稳健防守因素,巴拉圭能进入八强并非偶然,纵观巴拉圭在预选赛中的出线历程,巴西和阿根廷两个南美巨人都曾分别以0比2和0比1的比分在马蒂诺的球队面前俯首称臣。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