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记者受邀执法比赛 准确率3成遭裁判嘲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8:34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比勒陀利亚报道

  南非世界杯大概是有史以来争议最大的世界杯。从流行防守、进球太少、缺乏观赏性,到“呜呜祖拉”的特殊噪音,从对举办能力的质疑声,到裁判接连出现不可思议的重大错判。

  受到外界质疑的赛场安保工作现在明星改善,而为了平息媒体对裁判错误的怒火,国际足联昨天还在世界杯裁判训练营,主动邀请世界杯记者担任助理裁判工作,体验一把裁判的艰辛。

  这个互动环节深受记者好评,虽然有机会参与的世界杯记者是极少数,但的确让国际足联的良苦用心得到充分体现。体验助理裁判工作的记者三人一组,模拟吹罚运动员是否越位,南非本地的职业球员一直充当着裁判的陪练工作。记者几次判罚结束后,裁判们和记者们当场回看判罚录像,看看记者的执法水准到底有多高。

  统计数据显示,记者判罚准确的成功率大概只有三分之一,此时裁判们都会聚拢过来,哈哈大笑。平时骂惯裁判的世界杯记者们,这次轮到被裁判“报复”了,嬉笑之间充分拉近了距离。

  本报记者也有幸体验了助理裁判的工作,模拟比赛的运动员非常敬业,还会跑到助理裁判面前做出各种发怒、抗议的动作。事实表明,助理裁判同时要看出球的瞬间,以及运动员位置的瞬间,是相当有难度的,电子技术的引入,看来已经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