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错罚郜林之人向中国道歉 西村雄一:怪助理裁判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8:30

  西村雄一回忆东亚四强赛错判——

  向中国道歉 向郜林道歉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茨瓦内报道

  西村雄一,中国球迷绝对不会陌生。2005年,东亚四强赛,这位亚足联重点培养的日本裁判在吹罚中国与韩国的比赛中,一场比赛罚下中国队三名队员。更莫名其妙的是,西村雄一错把李玮峰的红牌算到了郜林头上,当李玮峰第二次领到红牌下场时,大头也成了一场比赛可以领两张红牌才下场的特殊队员。

  现在,西村雄一出现在了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他已经上场执法了三场比赛,分别是乌拉圭对法国、西班牙对洪都拉斯、巴拉圭对新西兰的比赛。包括西村雄一在内的亚洲裁判整体表现得到高度评价,相比出现重大错误的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和意大利裁判罗塞蒂,西村雄一足够让亚洲足球和日本足球骄傲。

  “我还没有看过那两场比赛,所以没法对此发表评价,”看到记者迎上来,西村雄一彬彬有礼,不断点头向记者打招呼。

  对于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西村雄一也感到惊喜,“亚洲足球这么多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在世界杯上得到了回报。我们不仅赢得了结果,而且在场面上也让大家看到了进步,已经可以和世界一流球队进行较量。当日本队晋级时,很多裁判同事都来向我祝贺,这种感觉非常好。”

  采访西村雄一,我一直有个愿望,那就是亲口问问2005年为什么会出现这么重大的失误,将中国队的红牌张冠李戴。其他记者散去以后,我鼓足勇气提起了这段与中国足球有关的往事。“哦,没错,我记得那场比赛,你是说玮峰,还有郜林……我对那场比赛印象非常深刻,我不会忘记的。”

  西村雄一的配合让我有些惊讶,他主动解释起当时的情况,“这个球中国队犯规了,打了对方球员的脸。但这个动作发生在我身后,我没有看到。”一边回忆,西村雄一一边大幅度地做着动作,态度十分认真,“然后我就跑向了助理裁判,他告诉我发生的情况,应该出示红牌。这个犯规动作是玮峰做的,但当时我再三向助理裁判确认,是不是这个人,他告诉我就是他,指向了郜林。”

  这场比赛中国队得到了三张红牌,但也顽强地逼平了韩国队。“没错,后来玮峰又犯规了,我又罚下了他。对郜林的确是个错判,但严格地说,这不是我的直接错判,我没有看到那个动作。但助理裁判的失误,也可以算作是我的失误,我们是一个整体,对此,我对中国队感到抱歉,非常抱歉。”西村雄一的和蔼态度和在场上的严厉形成强烈反差。

  我本打算就此打住,西村雄一还继续说道,“你问我这个真是太好了,你是中国记者,如果可能的话,代我向中国球迷转达这个抱歉。对了,特别是郜林,碰到他的话一定要告诉他,我对他表示非常抱歉。玮峰是犯规了,对他倒还好,但郜林真的很冤枉。”

  “我来自上海,郜林当时是上海的球员,我会告诉他的。”我说。“太好了,玮峰呢?玮峰现在在哪里?”西村雄一问。

  “他在韩国踢球,在水原。”

  “是吗,这个我还不知道呢。”和西村雄一的交流非常愉快,原来裁判也可以那么简单,那么真实,我对这位日本裁判的印象完全改观。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