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科比助阵迎大捷 巴西3-0智利先听嘘声再迎掌声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30日08:30

  昨天,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五冠王巴西队凭借后卫胡安、前锋法比亚诺与罗比尼奥的进球,以3:0轻取智利,轻松挺进8强。这一场比赛,巴西队没有和智利人死磕,而是展现了邓加的实用主义风格,虽然少了华丽的桑巴风味,但却简洁、有效。四分之一淘汰赛,巴西将遭遇荷兰队。

  赠对手8连败进8强:巴西先听嘘声后闻掌声

  毫无疑问,巴西队是智利队的头号克星,因为此前智利对垒巴西已经是耻辱的7连败。这其中包括2007 年,智利队在友谊赛(0:4负巴西)、美洲杯小组赛(0:3输球)及其四分之一决赛中(1:6惨败)的触目惊心的3连败。

  不过,面对十拿九稳的智利队,巴西队可能有些轻敌有些懈怠,全场表现尤其是上半场的表现,甚至可用丑陋形容,除了卢西奥满场飞奔攻守都很积极,其他球员似乎并没有死磕对手。因此包括传球不到位、传球失误等情况频频出现,为此巴西队甚至听到了不小的嘘声。坐在本报记者身边的国内媒体同行也一直在抱怨,巴西队踢得太难看。但这就是邓加倡导的巴西实用主义、高效主义,尽管踢得不漂亮甚至难看,但他们却简洁有效能把握住战机,胡安与法比亚诺抓住机会就已将对手置于死地。而在下半场,拉米雷斯与罗比尼奥突破配合后由后者攻入的精彩进球,使得先前还嘘巴西队的观众全部起立奉上最热烈的掌声。

  邓加未必需要核心进球:卡卡为依旧“卡”壳郁闷

  本场比赛最大的焦点人物,不是再度进球的法比亚诺,也不是攻入个人在本届杯赛首粒进球的罗比尼奥与胡安,而是在与科特迪瓦一战中因领到红牌而解禁复出的卡卡。休息了一场比赛的卡卡,在昨天与智利的比赛中一如既往地踢得卖力,但效果却并不好,无论是传球还是射门都失准。而在上半场,卡卡更是因为一次犯规再度领到黄牌,再度“吃牌”无疑又加重了卡卡的心理负担。而终场前10分钟,表现不佳的卡卡被克莱伯森换下,连续第3场比赛“卡”壳的卡卡尽管为球队的胜利高兴,但脸上还是掩藏不住郁闷。

  不过,如今的邓加,也许并不需要一个破门的卡卡,毕竟还有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以及伤愈后仍能仰仗的得分手埃拉诺,卡卡只要能回抢能冲击,就符合邓加要求,当然能够进球自然是最好,不能进球一样符合邓加的战术要求。

  五冠科比激励五冠巴西:头号巴迷助阵带来大捷

  巴西队此战大捷,也许还得归功于NBA巨星科比现场助阵,带给巴西队球员的激励。众所周知,科比是足球迷,本场比赛更是亲临埃利斯公园球场,观战巴西队的比赛为该队加油打气。科比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还表示,自己是巴西队的球迷,自然要来现场看巴西队的比赛。此外,科比还将巴西队与自己的湖人队联系起来,表示自己已经拿了5个NBA总冠军头衔,而巴西队也已经5次夺得世界杯桂冠,因此他希望自己能与巴西队共勉,希望巴西队能在本届世界杯第6度问鼎,同时也激励自己能在明年6夺NBA总冠军。巴西队不少球员都很崇敬科比,而科比的激励与鞭策,自然给了巴西队员们额外的动力与莫大的自信,使得他们能够在NBA巨星科比面前拿下一场大捷。

  许凯 黄启元(本报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