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布拉特顶不住压力第一次嘴软 考虑引入鹰眼裁判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6月30日08:28

  比勒陀利亚专电 两次明显的误判,将世界杯裁判推上“风口浪尖”。国际足联(FIFA)“掌门人”布拉特前天还坚决抵制电子眼和门线裁判,昨天态度有了180度转变,首度松口:“足球需要发达科技手段,我们正在考虑引进电子裁判。”

  一边道歉一边嘴硬

  “这不是足球运动的末日”

  昨天,FIFA邀请各国记者亲身感受世界杯裁判训练课,到场的记者都收到了一份布拉特主席的最新声明,他再次向英格兰和墨西哥两支遭到误判的球队表示歉意,不过他坚持表示不考虑在本届世界杯上使用“电子鹰眼裁判”,但到今年7月的FIFA会议上,将会考虑用何种技术手段解决误判问题。

  布拉特在声明中说:“这不是世界杯的末日,更不是足球运动的末日……有关世界杯上引入电子裁判技术的提议,我们将不会作出改变,之后的10场比赛仍会按原有模式进行,但今年7月底我们会认真谈论如何解决裁判在执法时出现误判的问题。”

  本届世界杯裁判接连出现重大误判,这让固执的布拉特终于顶不住外界强大的压力,同意引入门线摄像技术来协助裁判,但这有个前提,“新技术要成熟、精确、简便,而且只有在争议较大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

  广播模拟“嗡嗡祖拉”

  记者客串边裁,结果判错了一半

  要当好一名边裁有多不容易?昨天,南非世界杯裁判公开日,记者亲身体验了一回“世界杯裁判”。

  沉甸甸的世界杯专用边裁旗递到我手中,多少还有些紧张。场上是专门为了配合裁判训练而请来的一些南非业余球员,他们将负责为我们演练各种模糊的进攻情况,其中主要就是越位与否的判罚。每组两名记者可以获得三次机会,根据自己的跑位和观察决定是否举旗。

  记者“执法”的全过程都被摄像机记录下来,FIFA请来的资深指导美国人巴哈马斯根据录像回放,为我们讲评判罚是否正确。我算是比较幸运,三次情况都比较清晰,所以判断全部准确,不过大多数的同行都比较惨,特别是有些毫厘之间的判罚,的确只能依靠录像回放才能看清。

  为了让老记们有最真切的体会,记者们客串边裁时,广播甚至还播放着巨大的“嗡嗡祖拉”的声音,绝对身临其境。最后巴哈马特斯交出了当日老记体验的技术统计表,所有的判罚中,记者们错了一半……

  反应

  费德勒为“鹰眼”叫好

  布拉特终于做出让步,连网球明星都齐声叫好。在网球比赛中,球员通常有三次机会挑战“鹰眼”,即借助镜头回放来判断球是否出界。之前网球界一哥费德勒就建议:“一次判罚失误就可能让一支球队提前回家,这实在让人难以置信。所以,是时候调整一下规则了。”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欢迎新鲜事物,比如阿根廷门将罗梅罗就坚决反对借助科技手段来判决有争议的进球,“足球运动是一种充满灵气的运动,如果在足球里放上芯片,看看球到底踢到了哪里,那就抹杀了足球的灵气。足球是充满生命的,而不是简单的科技。”

  本报特派记者 徐毅 世界杯联盟记者 曾昭翔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