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奇拉维特现身新闻中心 挺巴西预言巴拉圭进4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30日08:27

  “快看,新闻中心来了什么明星,这么多人围过去了。”凭着新闻敏感性,一干记者还搞不清楚状况,立即拿起相机就冲了过去。巴拉圭的传奇门将奇拉维特?看着眼前的这个人,记者有些不敢相信。

  对于奇拉维特,相信中国球迷肯定不会陌生。作为巴拉圭足球的象征,奇拉维特曾两度当选为“世界最佳门将”,但他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还是他的脚下功夫和火爆脾气。他主罚任意球和点球的技术超群,共打进过45个点球和17个任意球,以62球排在门将进球榜的第二名,还上演过点球帽子戏法。奇拉维特的脾气火爆,他在场上张牙舞爪,很多著名球星遭过他的“暗算”,甚至被撞断鼻梁,因而视之为“恶魔”,就连罗纳尔多都惧怕他。此外,他还口无遮拦,什么都敢说,在法国世界杯之前甚至宣布要参加总统竞选。

  这么一个神奇的人物,出现在新闻中心,自然引来记者追逐,被团团包围。他用西班牙语接受巴拉圭媒体的采访,而记者的身边正好有一个学西班牙语的中国同行。

  巴拉圭闯入八强,让奇拉维特很高兴,他说:“巴拉圭的实力在日本之上,进入八强很正常。接下去我们将遇到老对手阿根廷队,我们也有机会战胜他们。这没什么大不了,在南美区预选赛,我们就曾战胜过他们。”

  谁将捧起大力神杯?奇拉维特的回答是:“从目前来看,巴西、阿根廷、西班牙都有可能。当然,阿根廷想进入决赛?那就先过我们这一关吧。”

  有人让奇拉维特评价一下南非世界杯,他说:“越来越多的世界杯球队缺乏个性,他们需要一个有个性的主教练。马拉多纳算是一个。如果我是主教练,当然我也算一个。不然,世界杯就太沉闷太无聊了。”

  巴拉圭记者问他是否想当巴拉圭主教练,奇拉维特笑着说:“当然,2014年世界杯在巴西举行,我很希望能以巴拉圭主教练的身份参加。我想,在老对手(巴西队)的家门口击败他们,那种感觉肯定很爽。”

  在结束一堆人的采访之后,奇拉维特很高兴地答应了我们的合影要求。这时,一个日本记者凑过来想要采访他。奇拉维特却毫不客气地说:“我不说日语,也不说英语。”那名日本记者只好尴尬地离开。

  看来,发福的奇拉维特,依然是那个个性十足的奇拉维特。

  黄启元 许凯 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