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智利攻势”愉悦球迷 贝尔萨谢幕比8年前光荣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8:22

   本报记者 张杨

  “做人要是没梦想,那和咸鱼又有什么区别?”这是喜剧大师周星驰对于梦想的阐述。而在南非世界杯上,智利队用进攻表现了这支球队的梦想。

  从贝尔萨接过智利队教鞭的那一天起,他就致力于把自己执着进攻的风格融入这支球队。进攻,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智利队的生命。从小组赛第一场开始,智利就在不断地进攻。最后一轮对阵西班牙,保平即可头名出线的他们仍然选择了进攻,即使早早被罚下一人,智利仍然在进攻。面对五星巴西,智利继续不改进攻本色,即便三球落后,翻盘无望,智利人依然不肯放弃进攻。不进攻,毋宁死。只要终场哨音未响,这支球队就不会停止进攻的步伐。

  在这样一个功利足球盛行的时代,高举攻势足球大旗的智利足球就宛如一阵清新的风,智利队现在也已成了世界上最具有吸引力的球队之一。就连荷兰足球传奇人物克鲁伊夫都对智利队赞叹有加:“智利队创造的机会,比其它所有球队的机会加起来还要多。荷兰一贯是要向球迷提供一些特别的东西,也许我们永远也无法赢得最高荣誉,但全世界都在讨论我们,现在智利代替了我们的角色。世界杯冠军只有一个,赢得冠军的机会有限,但你手中有愉悦球迷的机会。幸运的是,智利队掌握了这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贝尔萨的这次谢幕,比8年前要光荣得多。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贝尔萨带领着那支号称史上最强的阿根廷队出征,结果竟然在小组赛就黯然出局,“史上最强”仅仅攻入两球,其中还包括一粒无关痛痒的点球。而8年之后的南非,贝尔萨终于带着一帮愣头小伙儿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如果不是过早地遭遇巴西,如果球队的阵容可以再齐整些,如果队中有一名天才球员,或许他们可以走得更远。

  带着未尽的激情,智利队告别了南非的舞台。但至少,他们比法国、意大利和英格兰走得要体面得多。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