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成都商报:世界杯的岛国悲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30日08:20
    巫昂

    专栏作家,笔迹分析师,乱七八糟的情感专家

    在世界杯中,俺观察到怪现象一则,讲出来与各位共赏。

    举凡岛国(或者半岛),赛前,或者小组赛时期,口气都特别大,可能很多非岛国在赛前或者小组赛时期,口气也挺大的,可惜我没有听到。日本队公认的今年踢得特别好,他们自己说:日本队获得冠军也不是不可能的。听着,心内暗暗震惊,想一想,日本队战胜巴西、阿根廷、德国、荷兰的情形吧。用刘谦的话来说:这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岛国人民的危机感,通常要比在大块陆地上的国家强一些,因为多少年多少个朝朝代代,四周都是海水,一望无际的咸达达的海水,比天苍苍野茫茫还让人心悸,总那么悬着。也因此,岛国上的子民,对希望总是寄予厚望,对绝望总是防着,恐惧着,所以,容易失望。

    英格兰败给德国,也是岛国脆弱性的又一个证据,美国经济一危机,最先牵连的就是英国,美国是瘦死的骆驼,英国直接就是瘦死的马,或者连马犹不及,只是一只饥饿的小鸡,再加上政局是新首相,即卡梅伦,刚上任。这位卡梅伦君做好了一个借着世界杯重振国民经济的吉祥如意计划,说是球迷会在英格兰比赛上消费3.6亿英镑,为了看世界杯,有些家庭更换电视,也会花个约莫6.2亿英镑,英国电视很贵吗?然后,每一场英格兰的比赛,国内球迷在酒吧里就会花掉1.4亿英镑,如此,到决赛时节,光是在酒吧的内需拉动,就有了5亿英镑……

    听着就好笑,这位新首相想像力倒是更贴近于好莱坞导演卡梅隆,想像出来一个英格兰队节节胜利的“潘多拉星球”,从前叫做乌托邦,老百姓更实在,称之为肥皂泡。有人讲,是裁判毁了英格兰的雄心,还有首相的经济复苏计划。

    归罪外因是很容易的,承认失败真的很难吗?是的,当年,为何日不落帝国落了日,落日之余,是不是也要怪罪下地球母亲的不公平,没有地大物博为底气。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