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解放日报:中国足球需向日本脱帽致敬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8:14

  即便没有创造首次进入世界杯八强的历史,即便赛前喊出的四强目标成为虚幻,即便交出了和2002年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同样的成绩单,但日本队在技术底蕴上的逐步走向厚重,日本球迷在足球文化演绎上的自成一体,足以让每个来自亚洲的足球人脱帽致敬。

  面对巴拉圭这样的世界二流强队,日本人并不吃亏。相反,足球发展大纲一写就是五十年的日本足球,对于抗衡世界二流强队早就想好了办法,并且有着丰富的经验。

  在日本举办的麒麟杯,日本足协总能请来诸如塞尔维亚、乌拉圭或者是捷克等半斤八两的球队,同样是友谊赛,和水平接近对手交流的得益,往往是最大。

  随着和欧美二流强队的不断交手,日本足球已经站在了世界二流的阵营中,他们的表现足以引起一流强队的重视。今晚,他们代表亚洲足球抗击巴拉圭,虽然砰然倒地,但其悲壮让人扼腕。不管如何,日本足球是当今亚洲足球的领头羊,只有他们才能让韩国有惺惺相惜的感觉。

  虽然中国企业英利的广告牌,已经可以和日本企业索尼平起平坐,但在足球领域,看着日本身背捍卫亚洲足球的道义来战斗,现场的所有中国人多少有些不是滋味。如果,仅仅是如果,还有人对日本足球的落败暗自叫好,那只能说明他不太关注亚洲足球的发展:如果日本能晋级八强,亚洲极可能增加半个世界杯名额。只是,如果总归是如果。

  日本足球向着世界第八的目标冲击还是失败了,但过程相比八年前,已是天壤之别。中国足球最现实的目标,也是前八,不过是亚洲范围内。不管日本足球有没有创造历史,中国足球依旧需要向他们脱帽致敬。

  (本报比勒陀利亚6月29日专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