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朝鲜队

朝鲜队回国途经北京一日游 郑大世下一站去德甲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30日08:04

  小组赛三战皆负的朝鲜队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回到了平壤。尽管他们没能实现打进16强的愿望,但球队的拼搏精神仍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尤其是郑大世“泪如雨下”的那一幕更是感动了无数球迷。据悉,朝鲜队上下对能在44年后重返世界杯决赛圈已感到十分满意,途经北京转机时,球队还享受了开心的“北京一日游”。

  朝鲜队是在前天现身京城的。当天下午1点左右,一群讲着朝鲜语的壮汉从北京市东大桥附近的一家朝鲜风味烧烤餐馆出来,其中几人穿着朝鲜队的红色队服。拍到这组照片的球迷很快认出了朝鲜头号球星郑大世,尽管当时他并没有穿着显眼的红色队服,而是穿了一件灰色的T恤,肩上搭着一件外套。

  北京一日游 吃饱按爽了再回国

  从南非归来的朝鲜队需经北京转机,因此球队在这里进行了短暂的停留。如今,郑大世将自己的走红归结于世界杯的影响力,次日他在博客中写道:“在中国,我郑大世似乎也成了名人,在酒店每个人都回头看我,人气还不错,吃饭的时候服务员们也一拨一拨跑来请我签名,这也是一个工作吧(笑)。”

  意外成了明星,郑大世并没有一点大牌的派头,他和队友们选择的餐馆和北京大多数烤肉店的装饰和布置格局差不多,只是服务员都是清一色的朝鲜人。服务员们只会一些简单的汉语,比如“你好”“谢谢”等,不会朝鲜语的人在这里点菜都需要手语和菜单才能进行。餐馆的环境比较优雅,菜品价格比一般的烤肉店高一些,比如一般卖20元的石锅拌饭,这里要卖30元,一般10元左右的冷面这里卖20元,而燕京啤酒的价格则高得有些离谱——18元/瓶。

  安英学、郑大世、洪映早、志尹南等朝鲜队员选择了在包间用餐,但餐厅拒绝透露他们吃了什么以及消费的具体金额。用餐后,安英学、郑大世等人乘坐一辆别克旅行车离去,而其他队员则徒步走回了使馆区。

  郑大世在他的博客中透露,品味完美食后,他和安英学等人还去了按摩店。郑大世对那里的按摩技艺赞美有加: “就是全身按摩加足底按摩,真的很舒服。”按照郑大世的说法,和他们一起享受的还有韩国男星朴容夏,后者因与裴勇俊等人一起出演了《冬季恋歌》而出名,后赴日本发展,曾获选2009年日本最受欢迎韩国男演员。也许是太享受了,按摩不一会,郑大世就睡着了。结果回到驻地后,郑大世一直到早上6点半都睡不着,“我对时差的感觉总是很麻烦,老觉得自己没法赶上睡点,英哥(安英学)在我旁边的床上倒是睡得很舒服。”有意思的是,这次难得的按摩享受请客的居然不是郑大世,而是安英学。长相帅气的安英学在朝鲜队中颇有人缘,也是队中为数不多的效力于国外联赛的队员之一。效力于日本J1联赛部大宫队的安英学年薪大约为四五百万人民币,这比在朝鲜国内踢球的队友显然高出了很多。

  平壤大猜想 争了面子,可能有奖

  昨天下午,朝鲜队乘坐高丽航空公司的班机抵达了平壤。穿着一件浅灰色西服的郑大世显得与众不同,在机场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参加这次世界杯是一个积累经验的过程,他们学到了很多东西,这对今后朝鲜队的成长很有用处。

  根据国际足联的条款,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32强都将得到100万美元,作为准备工作的经费。而打完三场小组赛后,无论是否晋级,每队都能额外得到800万美元的奖励,光这两项就为朝鲜队带来了至少900万美元的收益。另外,国际足联规定,世界杯期间他们为每一名参赛球员所在的俱乐部支付了每人每天1600美元的费用,时间从世界杯开幕前两周开始,至该队打完最后一场比赛的当天截止。对于朝鲜队来说,除了郑大世、安英学和洪映早三名效力于国外俱乐部的球员,其他20名球员所在的6家俱乐部将至少得到96万美元,而这6家俱乐部均为国有,当然这也可算作是球队为国家创收了。

  另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今年四五月间朝鲜有关领导曾视察过球队的训练,并表示如果表现出众将对他们进行精神和物质上的奖励。1966年世界杯,朝鲜队对阵意大利队,为朝鲜队破门的队员回国后便获得了一辆高级轿车和位于平壤的一套房子。而这一次,在朝鲜队与巴西队的首场小组赛结束后,队员们的表现就已经得到了该国政府的赞扬和鼓励,志尹南为朝鲜队打入了本届世界杯的惟一入球。王鲁宁 杨筱亦 本报记者 盖源源

  郑大世的下一站:德甲

  郑大世回到了平壤,等待他的有鲜花和掌声,而这个因为世界杯而名声大振的前锋目前似乎的确星途坦荡。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郑大世目前效力的川崎前锋俱乐部已经接到了问价电话,但由于朝鲜队的国际排名,这名被称为“亚洲鲁尼”的前锋不可能登陆英超赛场与鲁尼见面,等待他的最可能是德甲波鸿等中下游球队。

  事实上,早在世界杯之前,包括中超的一些俱乐部就开始关注这名前锋,成足俱乐部甚至还向朝鲜足协打听过,但在得知郑大世的“身份”后,所有中超俱乐部立刻断了念头,“郑大世作为J1联赛强队川崎的前锋主力,年薪在500万人民币上下”。随着比赛经验的丰富,郑大世希望去欧洲闯荡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好学的他为此也做了不少准备,从队内巴西外援那里学习葡萄牙语,同时他的英语也不错。“有德国俱乐部通过车杜里在打听郑大世的情况,他的语言没有问题,这会帮他在欧洲取得成功”,韩国著名教练车范根透露说。

  除了郑大世,朝鲜头号球星洪映早世界杯后则将继续回俄罗斯罗斯托夫队效力。朝鲜队这次亮相世界杯以后,不少欧洲二流联赛的球队都对他们充满了兴趣,但这些兴趣看上去更像是炒作。同时,由于朝鲜对运动员赴海外效力管理非常严格,其他队员要想出国踢球难度还是很大的。去年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希望与朝鲜425队合作,引进5名年轻队员,以参加其他联赛的方式培养,但最终因为规定没能成功。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