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巴西队晋级球迷不激动 智利队回家粉丝却很骄傲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30日07:51
  本报记者陈蔚(中)与现场球迷合影


  南非球迷(左)凑热闹

  时报之眼

  本报记者带你全程关注世界杯

  本版文图均由特派记者陈蔚发自约翰内斯堡

  “虽然输了,但我们踢得不难看,我爱智利!”北京时间29日凌晨,智利在世界杯1/8决赛中连中3弹,被巴西淘汰。不过对于自己的球队表现,有些郁闷的智利球迷却显得非常的骄傲,他们甚至还在场外大声唱着歌。然而,获胜的巴西球迷似乎对这样的胜利并不在意,比赛结束后都是匆匆离开球场,“这场胜利太容易了!”

  巴西球迷人多势众

  54096人,当Ellis park球场的大屏幕打出观众人数时,让人感到吃惊。因为在比赛开始前1小时,Ellis park周围显得十分冷清,球场内更是稀稀拉拉地只坐了几千名观众。但五星巴西还是魅力难挡,让本场比赛的上座率奇迹般地达到了9成。

  不知道是不是巴西队命中带“寒潮”,在约堡的两次比赛巴西队都赶上了降温。第一次对朝鲜时降到零度,而昨天的气温只有3度。也许是因为天冷的缘故,球迷们比往常要来得晚一些。距离比赛开始前1小时,在Ellis park球场外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名智利球迷统一穿着红色智利队服,挥舞着国旗正在接受一家南美电视台的采访。旁边虽然有一些穿着黄色衣服的球迷走过,但仔细一看这些球迷大多穿的是南非队的黄色队服,脸上画的也是南非国旗。不过,这一切在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开始改变,大批唱着巴西国歌《听,伊匹兰加的呼声》的球迷开始涌入球场。在整个Ellis park的观众席上,黄色明显成了主色调,而穿着红色智利球衣的只看得见5个小方块,就像油菜花田偶尔露出的红土地那样稀少。

  光凭目测是不准确的,因为南非当地的人也穿了黄色的衣服。当巴西队出场进行热身时,现场欢声雷动加上vuvuzela的声音,绝对超过了100分贝,而当智利队出场时尽管智利球迷敲着大鼓,5个小方阵一起在看台上跳跃歌唱,但他们发出的声响立刻被vuvuzela淹没。在比赛开始前,已经注定了这场比赛将成为巴西的主场。

  球迷反应令人吃惊

  “呜……”比赛中当巴西的后卫被智利前锋紧逼、不得不把球传给门将时竟让遭遇全场的嘘声,带头嘘的就是巴西球迷。而智利球迷在开场的前30分钟利用他们的大嗓门让巴西球迷鸦雀无声,就像他们的球队一样开场就狂攻巴西。

  昨天的比赛一开始,智利人的进攻号角从第一分钟就吹响,开场103秒苏亚索左路战术角球横传,桑切斯禁区前左侧右脚劲射被阿尔维斯铲出。智利人的闪电战让智利球迷十分兴奋,只要有人敲响鼓点,看台上所有的智利球迷就会起来然后跟着节奏挥舞着手中的围巾大声唱着他们看球时的标准助威声“Chi——li——ChiChiChi——lilili——We are Chilian。”虽然智利队狂攻留下了不少空当,但巴西的锋线组合却没能敲开智利的大门,这让场面陷入僵局。看到巴西不能进球,智利球迷的声响更大了,整个球场只听见智利球迷的欢呼声。

  此时,大多数巴西球迷都选择坐在座位上悠闲地看着球,一点都不紧张。就像记者前面穿着法比亚诺球衣的那位老兄说的:“只要智利人攻出来就没问题,我们肯定赢了,怕的就是他们打防守!”他说完这句话时,刚好场上出现了后卫把球回传给门将,巴西球迷立刻嘘声一片,因为这是巴西球迷最不能忍受的情况。

  不过嘘声之后,巴西马上发起了进攻,胡安的头球破门立刻让巴西球迷的嘘声变为掌声,同时也将让智利球迷闭上了嘴。这个时候我前面的“法比亚诺”颇为自信地说了一句:“主动攻击巴西队其实等于自杀。”不过巴西球迷显得十分冷静,就算之后,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连入两球他们也没有太大反应,只是在卡卡换下场时,球迷们集体起立为他鼓掌。

  记者手记

  没来南非

  巴西见

  来到南非后,公寓里的兄弟姐妹经常讨论中国古诗词,目的就是向黑人服务员展示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说得频率最高的就是人生四大喜,其中最多的一句莫过“他乡遇故知”。昨晚,在巴西与智利的比赛中我们终于在球场遇到了来看球赛的中国人,虽然是“新知”但也是一见如故。

  因为昨天提前两个小时就来到了球场,百无聊赖的我只有在球场中搜寻看看有没有什么新闻点。绕着球场走了一圈,和我同行的一位国内同行连连感慨,还是意大利的女球迷水平高,美洲女球迷“江河日下”。不过,在看台的中央我们发现了几个巴西球迷拿着巨大的大力神杯,向场地内的摄影记者炫耀,看到这里我们立刻飞奔了过去,好歹也是大力神杯啊,尽管它是山寨的。当我们提出合影要求时,正在大摆pose的巴西球迷似乎不太乐意,当我拍完第一张照片时,中间拿大力神杯的大叔发话了:“你是日本人?韩国人?”当我再次说我是“中国人”时,大叔立刻喜笑颜开,看到我要和他们合影,他还热情地把我拉到他们中间,郑重其事地把奖杯递给了我。而这个时候,有个南非球迷想要插进来和我们合影,被大叔挡在了外面。合完影,大叔立刻拉住我们秀了自己的中文:“谢谢你!”因为不知什么状况,我只有伸出大拇指,然后用英文跟他说:“你的中文说得很好”。随后,大叔马上掏出一个名片说把合影发到他的邮箱中,当得到我肯定的答复后,他再次秀了中文,还问我说得标准不标准。

  离开了巴西球迷的看台,回到我们的看台,突然发现座位旁边坐着一个看上去像中国人的球迷,因为屡次被人问韩国日本,我们也不敢问他来自哪里。当我们用中文交谈时,旁边的大叔立刻问我们“你们是中国来的记者?”一阵寒暄之后,大叔告诉我们,他是北京人但在上海工作,25日来的南非,准备7月15日回国。因为年纪比我们长,我们也尊称他为吴哥。中国来的球迷我还是第一次在球场看到。他说这次南非的全程花费差近20万。“从国内来的时候我就在考虑,到底是事业重要还是自己的爱好重要。后来我一想,人生顶多就是20届世界杯,到现场感受一番,总得给自己留点纪念吧,一咬牙来了!”经过一番交谈,我发现吴哥绝对是个有思想的球迷,他说准备在接下的1/4决赛中在现场用中英文打标语,“我来到这里备了4套球衣,但没有中国的,看着比赛我就感觉心酸!”吴哥说他一定要到球场打“没来南非,巴西见”的标语,而其它的标语也正在和朋友商量中。

  虽然国足没能进入世界杯,但中国球迷并没有忘记国足,球迷出现在了世界杯的赛场上,但国足呢?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