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朝鲜队

郑大世惊现北京留下疑问 年薪144元如何吃烤肉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6月30日07:47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下午1时,刚参加完南非世界杯的朝鲜队球员突然出现在北京的一家朝鲜烧烤餐馆,并被球迷拍下照片。

  当时网友“显平”正在下班回家路上,忽闻很多人大声地讲着朝鲜语,这些人体格十分健壮,声音洪亮,并且部分人身着朝鲜足球队在世界杯比赛时所使用的红色队服,胸前有明显的Legea标志(朝鲜队球衣赞助商标志)。

  突然一个熟悉的面孔惊现眼前,他就是世界杯上朝鲜和巴西的比赛前,唱朝鲜国歌泪如雨下同时也赚足了球迷泪水的郑大世,随后又出现了中场主力球员安英学,“显平”立刻拿起手机拍了下来。朝鲜队员在餐馆门口逗留了大约20分钟,其中几个人乘坐一辆别克旅行车离去,余下的队员则徒步通往使馆的方向。

  随后该网友进入朝鲜队员就餐的朝式烤肉餐馆,里面环境还算优雅,而且十分干净整洁,翻开菜单感觉菜价比一般地方高出一截,大概看了一下,燕京啤酒18元、平壤冷面20元、石锅拌饭30元。当“显平”和服务员交流的时候发现他们除了简单的“你好”、“谢谢”外并不会讲中文,点餐需要菜单和手语。从周边的居民处得知,这里菜价原来没有这么高,换过老板后提价了,而且基本接待的都是朝鲜人,也似乎不以经营为目的。

  虽然“显平”没能探听出朝鲜队具体吃了些什么和消费金额,只被告知用餐在里面的包间,但也能得出一个结论,倘若像网上传闻的那样,队员年薪仅144元人民币的话,是无论如何也消费不起这个价位的餐馆的。

  据分析,在结束了世界杯的旅行后,朝鲜队并没有直接回国,因为需经北京转机,所以也在北京进行了短暂的停留。而他们的情绪显得十分高涨,似乎将“挖煤”的传闻完全抛在了脑后,而在他们的脸上也恰好反映了一句中国的俗语——“重在参与”。

  (宗和)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