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评论

宫磊:略伦特登场成胜负手 队友对C-罗支援不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07:09
  中新网北京6月30日电 西班牙队凭借比利亚在下半场的进球以1比0击败葡萄牙队,成为最后一支晋级8强的球队。赛后,中国足球专家分析认为,西班牙队略伦特替换托雷斯成为比赛的转折点。

  足球评论员宫磊认为,两队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西班牙队是依靠自己的节奏来掌控比赛,他们握有控球权,在进攻中寻找机会。葡萄牙队则注重防守,在拿球之后迅速投入反击。两队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表现出了固有的实力。”

  前国脚、足球评论员徐阳指出:“换人是比赛的关键转折,高大中锋略伦特的出场,给西班牙队的进攻带来了巨大变化。此前托雷斯在护球和做球方面的能力没有发挥出来,没有给对手制造很大压力,正是换人把比赛的僵持局面完全打破,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可以说,略伦特在中路的冲击令葡萄牙的中后卫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他的出场是决定比赛的胜负手。”

  宫磊也赞同这一观点,他补充说:“本场比赛完全是两队教练的比拼,在临场指挥方面,葡萄牙的奎罗斯明显地差于西班牙的博斯克。略伦特出场之后,在进攻上起到了一个支柱的作用,西班牙队迅速掌握比赛主动,整个比赛的场面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而葡萄牙队换下阿尔梅达则是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球队锋线的攻击力,是一个败笔。”

  徐阳认为,队友支援不够导致了葡萄牙王牌C罗今次发挥平淡,“一支球队不能只靠一个人,C罗要是穿上西班牙球衣的话,可能也会进球,毕竟得到的支援不一样。”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