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皇马久盯妖人光耀世界杯 葡萄牙也有自己的罗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6月30日07:26

    搜狐体育讯 奎罗斯的这支葡萄牙队没能像上届世界杯时那支球队一样杀进四强,甚至连八强战的门票都未取得,但客观而言,能够力压拥有德罗巴的科特迪瓦队晋级1/8决赛,能在朝鲜队身上连斩7刀,能把西班牙队逼出十成功力,能够仅1球小负欧洲杯冠军,这支葡萄牙队其实也没啥太多遗憾可言。此外尤其重要的是,尽管战绩一般,但阵中却有几位年轻才俊破茧而出,而除去小组赛阶段表现出众的梅雷莱斯,左后卫科恩特劳便是另一位值得一书的棒小伙了。

  葡萄牙队这4场比赛,科恩特劳均是首发且均打满全场,在其368分钟的总出场时间里,这名来自葡萄牙国内豪门本菲卡队的22岁小伙完成1次射门、有过1次助攻、传球151脚、犯规8次、拦截12次、黄牌拿到1张。从数据端去看,科恩特劳的表现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一名2009年才入选国家队并且世界杯前仅有1次为国出战经历的选手。数据端罗列了其总体表现以后,让我们将视线拉回本场比赛,在此能十分肯定的讲,本场面对西班牙队,除了门将爱德华多之外,科恩特劳便是场上表现最为出众的葡萄牙球员。

  第5分钟,托雷斯前场右侧拿球,圣婴本想用人球分过的方式突破科恩特劳,但小家伙却硬是将球从利物浦王牌脚下截下。第20分钟,葡萄牙队打出开场后最有威胁进攻,也就是蒂亚戈用一记世界波考验了卡西飞身扑救能力的那一次,而这次进攻的发起点便正是科恩特劳,要不是他在中场左侧与C罗打出二过一并适时将球传给梅雷莱斯,西班牙队防线便不可能迅速打穿。第28分钟,先前已多次助攻至前场的科恩特劳再度带球杀过中线,哈维-阿隆索在迫于无奈的情况下不得不将科恩特劳放倒,此时局面是,若科恩特劳再突下去,他搞不好就将直接带球杀入禁区。第42分钟,蒂亚戈在门前完成一次极有威胁的头球攻门,而传球者则正是左路的科恩特劳,他所送出的弧线球绕过了西班牙队整条防线。

  上述这些镜头是科恩特劳此役表现的一个微观缩影,而这种表现则足以说明,尽管司职左边后卫,但葡萄牙坊间将科恩特劳誉为“小罗本”是有一定原因的,因为在进攻威胁性方面,科恩特劳与初出茅庐时的罗本的确较为相似,两者都习惯活跃于前场左侧,无论传中还是突破均是好手。

  既然踢的如此出众,再加上又是在世界杯的舞台,那么当世界杯结束以后,科恩特劳则必然将会成为众多豪门争向收购的对象,而就目前种种传闻去看,皇马得到他的可能性则相对更高。早在今年5月底的时候,《阿斯报》就曾透露,即将出任皇马主帅的穆里尼奥很有可能会向皇马高层提出收购科恩特劳的意见,与此同时,罗马有意网罗的消息也在意大利见报,而当时科恩特劳所给出的看法是:“我很高兴皇马和罗马都对我有兴趣,但我和本菲卡的合同还没有结束,我喜欢这个俱乐部,所以我希望能够留下。”

  不过,今时不同往日,当科恩特劳现已在世界杯上绽放出耀眼光芒以后,这显然只会更让皇马坚定将其买入的信心,而事实上就在两天前,西班牙坊间甚至有消息称,皇马现已抱定必签科恩特劳的想法,因为伯纳乌方面打算报价2000万欧元,而此价码无疑会让同样觊觎科恩特劳的罗马、AC米兰等队有些望而生畏。因此就目前来看,在皇马已经基本无缘签下拉齐奥左翼科拉罗夫,并且C罗估计也会从中斡旋,再加上穆帅本就青睐的情况下,科恩特劳与伯纳乌似乎已越来越近,而一旦战舰签得此子,只要他上升势头十分稳定,那皇马左路攻防便可至少五年无忧。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