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日本占尽120分钟优势 无奈点球大战5分钟内崩盘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30日07:23

  记者陈雯韵述评 一边号称“亚洲巴西”,另外一边则是传说中的“南美意大利”,这两支球队虽然联手奉上了1/8决赛上最沉闷的120分钟,但对于爱好捡豁皮的球迷来说,有点球大战看,值了!

  作为亚洲足球仅存的火种,享有“亚洲巴西”之称的日本继续自己坚定的防守反击打法,虽然主教练冈田武史赛前号称面对以防守打法为主的巴拉圭,日本队的战术会进行调整,但事实证明这又是他的一次烟幕弹。

  如果要说日本有所变化,那就是开场之后他们先冲击了一下对手,抡了一下进攻的三板斧,但不管是否能偷到一个,日本都会及时地收缩阵线转入自己本届世界杯的防守反击。

  似乎是在和丹麦的比赛上吃到了任意球的甜头,日本更多的还是利用远射来破解对手铁桶似的防守,第36分钟时,裁判给了日本一个任意球,这也直接引发了巴拉圭场上队员和替补席的一片轰动,主教练马蒂诺更是急得跳了起来——巴拉圭显然怕极了这种超级大冷宝。

  一个有意思的场景是,当主裁判吹响中场休息的哨音时,无论是冈田武史还是马蒂诺都做在鼓掌,想必两人都在鼓励自己的球员防守做得都很到位,无懈可击。

  到了下半场,双方仍然踢得小心谨慎,因为双方都发现打阵地战根本没有什么把握,双方只能尽可能利用好反击的机会,但说实话,巴拉圭和日本两队的防守反击,不像荷兰这样的球队,有个人能力超强的选手作为支撑,因此他们的防反不仅称不上闷骚,简直就是昆明话说得“闷灶”。

  最终,他们谁都没能抓住对方的“小辫子”,90分钟,再30分钟,都没用!

  大家都以为高潮将在最后一刻到来——点球大战,因为在本届世界杯上,日本是对“普天同庆”球性最为熟谙的球队之一,赛前加练点球的他们应对此战应该没什么问题。但可惜,亚洲球队“逢南美不胜”的魔咒仍旧还是飘荡在南非上空,日本因此悲情谢幕。

  没想到,日本占尽优势120分钟,却在短短5分钟内彻底崩塌。点球大战,真的很残酷。

  数据

  ■加时赛仍未能分胜负的情况下,巴拉圭与日本在法定时间以0:0握手言和,随后进行了本届世界杯的首场点球大战。

  

  ■巴拉圭0:0战平日本,点球大战5:3取胜。历史性地首次闯入8强。

  

  ■继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之后,巴拉圭是第4支晋级8强的南美球队。而亚洲球队则全部被淘汰。

  

  ■巴拉圭与日本历史上交锋6场,日本1胜3平2负,稍处下风。

  备忘

  点球决战巴拉圭晋级8强

  第一轮,巴雷托劲射左下角入网,远藤保仁骗过比拉尔射入大门右侧,1:1;第二轮,巴里奥斯低射右下角入网,川岛永嗣判断正确险些扑出,长谷部诚劲射左上角入网,2:2;第三轮,里韦罗斯骗过川岛永嗣推射破门,驹野友一劲射却打中横梁,3:2;第四轮,巴尔德斯劲射一蹴而就,本田圭佑骗过比拉尔射入中路,4:3;第五轮,卡多索推射命中,5:3。巴拉圭取胜晋级8强。

  日本队队友表情愕然

  日本队第三个出场的是后卫驹野友一,结果他的大力射门击中横梁。这一踢,就如同2006年法国队特雷泽盖罚失的那记点球一样。日本队队友表情非常愕然。

  首发

  巴拉圭出场阵容(4-3-2-1):1-比拉尔;6-博内特,14-保罗·达席尔瓦,21-阿尔卡拉兹,3-莫雷尔;13-贝拉,20-奥蒂戈萨,16-里韦罗斯;9-圣克鲁斯,10-贝尼特斯;19-巴里奥斯。

  

  日本出场阵容(4-1-4-1):21-川岛永嗣;3-驹野友一,22-中泽佑二,4-田中斗莉王,5-长友佑都;2-阿部勇树;17-长谷部诚,8-松井大辅,7-远藤保仁,16-大久保嘉人;18-本田圭佑。

  首发

  巴拉圭 项目 日本

  15 总射门 13

  6 射正球门 2

  9 射门偏出 11

  0 击中门框 2

  2 单刀球 2

  1 越位 1

  28 抢断 24

  24 任意球 23

  6 角球 5

  32 界外球 47

  94 25码长传 64

  75.8% 传球成功率 65.9%

  28.1% 传中成功率 26.1%

  57.1% 抢断成功率 70.8%

  73.9% 头球成功率 26.1%

  61% 控球率 39%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