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评论

贾志刚:忍者神龟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30日07:22

  谁见过两只龟的战斗?当日本龟太郎遇上南美巴拉圭之后,就可以知道了。龟太郎在这次世界杯很狡猾地加强了自己龟壳,因为他们明白自己并不犀利,把希望放在进攻上会非常危险。巴拉圭一向以龟壳坚硬而著称,尽管他们提升了配置,但是到了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他们知道还是藏起头来比较保险。

  □贾志刚(专栏作家)

  谁见过两只龟的战斗?当日本龟太郎遇上南美巴拉圭之后,就可以知道了。

  龟的特点是具有坚硬的龟壳和一个小小的头,因此它们天生具备防守好的特点。龟与龟之间轻易不会选择战斗,因为只要一方把头缩进龟壳里,这场战斗就会结束。

  龟太郎在这次世界杯很狡猾地加强了自己龟壳,因为他们明白自己的头并不犀利,把希望放在进攻上会非常危险。而巴拉圭一向以龟壳坚硬而著称,尽管他们提升了配置,但是到了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他们知道还是藏起头来比较保险。

  龟太郎只派出一个前锋,巴拉圭尽管派出了三个前锋,可是他们的前锋在整个世界杯还没有斩获,他们习惯性缩头。龟太郎很担心巴拉圭前锋的个人能力,而巴拉圭也很忌惮龟太郎的任意球,那是他们的大杀器。因此,两个球队都集重兵于中后场,中场的拼抢还算激烈,配合也还算不错,但是到了对方禁区,双方的前锋就都不灵了。没办法,与龟壳相比,头还是脆弱了一些。

  龟与龟之间的比赛其实并不沉闷,双方都很卖力,也都很希望击败对手。但是,双方都无法攻破对手的大门,就像龟头咬不破龟壳一样。

  两只龟其实都很明白自己的特点,所以也就了解对方的特点,既然自己的头咬不破自己的壳,对方的头也就咬不破自己的壳。这样,点球决战将是最后的选择。比赛之前,两队都已苦练点球。

  点球决战如期来临,对于两支苦练点球的球队来说,他们有了表现的机会。于是,一场伟大的点球大战开始了。果然,除了日本球员一脚射中横梁之外,其余八个进球个个精彩,守门员连球毛都摸不到。

  不管怎样,我们至少欣赏了一场不错的点球大战。于是,两只龟的战斗结束了,巴拉圭获得忍者神龟的称号。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