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赵震:少数派本田报告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30日07:19

  在日本,前往海外踢球是一个相当冒险的行为,因为那意味着你很可能会与国家队无缘。稻本润一、中村俊辅这样的大腕都因为在海外打不上比赛而被国家队弃用,最后不得不选择转会回日本,本田圭佑则走了一条相反的路。

  如果进行一项调查,HONDA应该是在中国最知名的日文名字之一。80年代人人都知道这是一摩托,而且在后面如果跟上250就更牛逼;90年代这个名字代表着《街霸》里的那个胖相扑,如果被他打出必杀技就得被压成馅饼;进入2000年这个名字又换成了私家小汽车,有点麻烦的是你得和人解释你的H是直的,以免被人当成韩国车;到了2010年,HONDA终于变成了一个人,确切地说是一个足球运动员,日本队的18号本田圭佑,成为最有名的

  HONDA。

  无论是踢球风格还是成功模式,本田圭佑都是日本足球的一个异数,他是日本足球的少数派报告。

  在日本,前往海外踢球是一个相当冒险的行为,因为那意味着你很可能会与国家队无缘。日本有二十几名在欧美踢球的球员,入选本届世界杯的只有4名球员。稻本润一、中村俊辅这样的大腕都因为在海外打不上比赛而被国家队弃用,最后不得不选择转会回日本,本田圭佑则走了一条相反的路。

  在2008年前往荷兰之前,本田从未入选过日本国家队,在日本国奥队他也只是一名普通的主力球员。本田的出国最初并不顺利,他选择了荷甲的文洛队,并且加盟半年就随球队降入乙级。谁也不会想到,正是在荷乙的一年里本田得到了最大的锻炼,成为荷乙的最佳球员。重回荷甲不到半年,他就转会去了中央陆军,打上了欧冠。

  比本田圭佑晚一年,与他同龄同位置的周海滨也去了荷兰,加盟豪门埃因霍温。本田圭佑在荷兰的两年时间里打了64场比赛,进了24个球;周海滨这两个数据都是0。向前倒数5年,世青赛上周海滨是中国队绝对主力,而本田只首发一场。再向前倒数7年,周海滨已经代表中国队出场打了东亚四强赛;而本田圭佑还在踢日本的高中联赛。

  另一个和本田有关的中国球员是杜威,2009年经纪人为他联系去荷兰踢球,落脚点就是本田圭佑当时所在的文洛队,但因为申花的阻拦最终没有成行。

  中国足球,应该好好读读本田圭佑这份少数派报告。

  □赵震(足球记者)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