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紫金葫芦娃破门就靠他 普约尔好悬差点送上乌龙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30日07:12

  本报讯 两年前的今天,托雷斯的进球帮助西班牙成为欧洲之王。今晨的比赛主角变成比利亚,他的射门得分为西班牙敲开了8强之门。

  比利亚是对手重点盯防的对象,不过他依然成为葡萄牙门将最头疼的人,上半时他的3次打门中,有两次在门框范围内。

  再入4球,比利亚就可以超越劳尔成为代表西班牙国家队进球数最多的球员。不过“葫芦娃”并未一直埋伏在禁区里等待进球,经常到中场去反抢。这场比赛他的愿望是———搭档托雷斯能够破球荒,“等着吧,他会攻破葡萄牙队的大门。”

  不过金童的表现不如人意,下半时被略伦特换下,这位1米93的高中锋登场便险些破门。而最终为西班牙建功的,还是比利亚。赛前托雷斯采访时就称,比利亚最危险的地方在于左右脚都会射门,葫芦娃在比赛中左脚射门被挡出,跟着右脚补射得分。

  第63分钟,比利亚在禁区左侧接哈维的后脚跟传球,先是在防守队员干扰下左脚打门,被门将封出后换右脚补射,造成了葡萄牙本届世界杯首次丢球。

  进球的比利亚飞奔着跑向场边后,跪到地上张开双臂滑行庆祝。凭借此球,他与伊瓜因、维特克一同并列射手榜头名。第88分钟葫芦娃带着7次射门5次打正的数据被换下场,西班牙球迷们起立鼓掌。(田颖)

 巴萨帮,还是巴萨帮!

  本报讯 上半场结束之时,控球率西班牙62%,葡萄牙38%,然而西班牙直到第63分钟才制造了第一粒进球,而功劳依然有巴萨帮一半。

  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这三名来自巴萨的中场球员,在小组赛赛中掌控了西班牙队的进攻,球队的4个进球,全部是巴萨球员打进。而在这场比赛里,巴萨帮似乎一开始便遇到了困难。

  开场之后哈维还是负责中场组织。第7分钟,哈维带球变向后传给比利亚,后者的射门被挡出;第12分钟,哈维角球传给禁区内的托雷斯,后者撩射擦门梁高出。但之后,这位西班牙大脑没能再发出有威胁的指令。而这也与其搭档伊涅斯塔的低迷有关。哈维曾说过:“有伊涅斯塔在,我会感觉舒服许多。”少了伊涅斯塔的穿插,哈维在前场孤立无援。在对智利队的比赛里,伊涅斯塔打破了自己国家队一年半的进球荒。但本场前半段,小白似乎又把状态丢了。45分钟没有一脚射门,在前场的牵制作用完全没能发挥。而布斯克茨表现还算中规中矩。

  下半场场面终于有所改观。第63分钟,西班牙队在禁区内做出了3人精彩配合,伊涅斯塔将球直塞入禁区,哈维脚后跟一磕,比利亚接球之后第一脚打门被爱德华多扑出,随即迅速补射将球打入球门。西班牙1比0!一改上半场各自为战状态的中场巴萨帮,很快便在进攻端找到破门之策。

  (和冠欣)

 普约尔好悬差点送乌龙

  本报讯 面对C·罗领衔的葡萄牙,拉莫斯依旧不改闯禁区的风格,西班牙后防重任落在皮克和普约尔的身上。

  开场2分钟,西班牙中场漏球,葡萄牙想借此打反击,普约尔和皮克双双回撤将皮球护下直到卡西利亚斯手上。皮克经过小组赛的失误后,严守自己的位置,很少踏进前场参与进攻。第3分钟,蒂亚戈对右路带球的C·罗示意要球,皮克判断准确将球踢出底线。

  阿尔梅达和西芒开场10分钟左右的几次攻门都被这对中卫化解,拉莫斯参与了18分钟时的一次进攻,他略微犹豫没有及时将皮球传给托雷斯,耽误了战机。

  第21分钟,葡萄牙前场流畅配合,由于拉莫斯还没有回撤,阿尔梅达无人防守面对卡西想要头球攻门,门将将球打出后,皮克这才将球踢出底线。第36分钟,阿隆索禁区弧顶打门被挡出,普约尔没有控下皮球,让阿尔梅达有了机会,普约尔只能伸手推人被吹犯规。西班牙后防对C·罗的防守较为到位。第51分钟,阿尔梅达射门,经过普约尔右肩过渡了一下,差点造成乌龙。

  (郑淇)

  博斯克战术:不专盯C·罗

  本报讯 本场比赛前,博斯克曾接到了西班牙首相的电话,首相首先祝贺西班牙队从小组出线。此后,首相也向博斯克承诺,如果西班牙队打进4强,他将前往南非看球。

  在今晨的比赛中,博斯克没让首相失望,他率领西班牙队赢得了首场淘汰赛。

  博斯克称能执教这支优秀的国家队自己很幸运。“对西班牙队来说,我们要注意的是葡萄牙这支队伍,而不是某个人,我们不会专门去针对C·罗的。”博斯克赛前称。

  博斯克很清楚葡萄牙队的特点,“他们无论面对什么球队,都会坚持自己的打法,那便是对中场的控制。”博斯克预测得没错。整个上半场,西班牙队尽管在控球时间上明显占优,但却鲜有威胁的攻击。

  第24分钟,哈维在禁区外突然直塞,插上的比利亚没能将球控好。比利亚如果拿到球,将会形成很好的射门机会。场边的博斯克显得有些懊恼,双手不停地拍着头,这也几乎是他整场比赛的缩影。(孙海光)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