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冈田武史不管足协态度 马蒂诺杀进八强流下热泪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30日07:07

  虽然输了,不过我觉得我们让日本的球迷看到了希望。那个罚丢的点球不能单纯怪罪是谁的问题,那是运气。

  ——日本队队长长谷部诚

  本报讯 比赛结束之后,冈田武史第一时间走向驹野友一,一把将弟子揽进怀里。随后,面对主动走过来的巴拉圭主帅马蒂诺,他与之握手拥抱。整个过程中,冈田武史面无表情,沁着汗水的脑门闪着光,他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以这种方式结束。

  倒在点球决战上,冈田武史并未将责任推给运气,而是承认己队在实力上有所差距,希望日本队能够继续进步。

  1998年法国世界杯,日本队第一次决赛圈之旅三战皆墨,时任主帅冈田武史引咎辞职。12年之后,他卷土重来,创造了本土之外最佳战绩,距离刷新历史仅一步之遥。冈田武史感慨实力还是有些欠缺,“这场比赛我们尽力了,实力上比对手确实还有差距。在成长过程中,我们还存在不足。但这场比赛,弟子尽力了,我要感谢他们。”

  此前,冈田武史宣称世界杯目标是杀进四强。当被问到日本足协会如何看待十六强这一成绩时,冈田武史表示无可奉告,“我现在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

  整场比赛,马蒂诺肢体语言丰富。晋级八强,巴拉圭也创造了历史,马蒂诺与弟子拥抱时,也流下了热泪。谈到这场胜利,马蒂诺感谢了运气,“这场比赛非常艰难,我们拼到了最后,运气站在了我们这边。我现在都不敢相信我们已经闯进了世界杯八强,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创造新的历史。”(张宾)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