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日本门将成也点球败也点球 驹野友一踢碎8强梦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30日07:05

  本报讯 由于在对英格兰的热身赛中扑出了兰帕德的点球,川岛永嗣成为日本头号门将。不过今晨的点球大战中,他未能上演扑救神话。

  每位巴拉圭队员踢点球前,川岛永嗣都弯下腰紧紧盯住对方的动作。前两球,他都扑对方向,可惜皮球钻入死角。第三个球,他向右扑出后,球直入中路。第四个点球前,他往手套上吐了口唾沫,这显然没能给他带来好运,皮球依旧没给面子。第五位巴拉圭罚球队员走向罚球点时,日本队员集体跪下祈祷。川岛永嗣则激动得有些过度,在对方触球前就启动,并离开门线,但这未能阻止皮球入网。3比5,日本败北。川岛永嗣摘下手套,慢慢走向场边并睁大眼睛往天上看,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

  世界杯开赛前,川岛永嗣被定为日本三号门将。不过热身赛上扑出兰帕德的点球后,他超越了酋崎正刚、川口能活,成为主力。与荷兰的比赛尾声,正是川岛永嗣在全队懈怠后做出的两次世界级扑救,日本才以0比1小负。对阵丹麦的比赛中,他扑出了托马森的进球,但没能阻止后者的补射。与喀麦隆的比赛,他面对埃托奥一球未失。今晨的1/8决赛120分钟内,川岛永嗣做出6次有效扑救。但这些都成为历史,他的南非之行就此终止。(田颖)

  点球大战中罚球被对方门将扑出

  驹野友一一脚碎了8强梦

  衰人

  本报讯 驹野友一身边聚集着各种人,刚刚跑了120分钟的队友、替补球员、对方球员、本队教练组成员……他被围在中间痛哭流涕。驹野友一是在点球大战中惟一罚丢球的日本队员,日本队晋级8强的梦想被驹野友一一脚踢碎。

  点球大战中,驹野友一第三个出场,不过他之前并未进入媒体预测的5人名单。面对一脸笑容的巴拉圭门将比拉尔,日本后卫显得有点紧张。摆好皮球后,他大力射门,皮球击中横梁。驹野友一双手背到脑袋后方,仰天长叹。

  看着巴拉圭球员飞奔着庆祝,驹野友一开始痛哭流涕。走来安慰的有冈田武史,还有对手,他已经来不及分辨,只是低着头任由眼泪滚落。

  司职左边后卫的驹野友一经历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不过只参加了首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本届世界杯,他作为主力球员参加了之前的全部比赛,并在对阵丹麦的比赛中有一记助攻。

  (田颖)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