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西格诺里:意大利应换掉11人 中国足球需要耐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30日06:46

  应意大利第一运动时尚品牌的邀请,意大利传奇球星西格诺里在28日抵京,正式启动了世界杯主题活动。这位昔日名震亚平宁半岛的三届联赛射手王,原本打算和中国球迷一同观看意大利队的比赛,无奈蓝衣军团早早出局。面对记者,西格诺里侃侃而谈,先后对南非世界杯、意大利队和中国足球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世界杯】 “足球不功利,只是实用了”

  新京报:欢迎来到中国,首先说一说正在进行的南非世界杯吧。

  西格诺里:本届世界杯很好看,(笑)很多比赛变得好看,这都跟“普天同庆”有关。我们都知道,本届世界杯上对皮球的议论非常多,一些前锋球员觉得球很飘,射门不舒服,但最不舒服的要数门将了,我们经常能看到门将出现“黄油手”,这在以前是罕见的。

  新京报:巴西、西班牙、阿根廷和德国成为夺冠热门,你怎么看?

  西格诺里:我得承认,这几支球队都具备杀进决赛的资格,因为它们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至于说谁能夺冠,我还真不好预测,世界杯是诞生传奇的时刻,也是所有球员都在梦想的时刻,我认为一支球队要想夺冠,首先要考虑的是整体实力,然后还要看看运气了。

  新京报:有人说,“功利足球”在本届世界杯上泛滥,怎么看?

  西格诺里:不,不,我不这样认为,我承认很多球队都变得更加实用,包括巴西和荷兰这样的球队,都使用了实用性更强的战术,这可能会使得比赛的进球数减少,但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我认为南非世界杯足够精彩,每场比赛都有亮点,都很吸引人,

  新京报:梅西、卡卡、C·罗和鲁尼,谁是世界上最好的攻击型球员?

  西格诺里: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他们是不同类型的球员,对付不同的球队,需要使用不同的攻击型球员,这要根据阵型、战术和打法合理安排,没有谁能一路打败各种类型的球队。其实我也很希望知道,谁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射手。

  【意大利】 “需要换掉11名球员”

  新京报:意大利队回家了,你如何评价?

  西格诺里:作为2006年的世界杯冠军,意大利这次走得有些早,这是一件不幸的事。我猜测是里皮的构建思路出了问题,他坚持使用2006年世界杯的夺冠团队成员,我们都知道,在世界杯这样激烈的比赛里,要连续打好七场比赛,才能够最终成为冠军。意大利的早早离开,应该是不可阻止的事实,因为我们的队员都老了。

  新京报:说一说意大利的锋线吧,他们备受诟病。

  西格诺里:包括亚昆塔在内的球员,他们在上赛季的联赛中表现并不好,很多球员甚至都没有过完整的赛季,他们或者是身体疲惫,或者状态不佳,或者受伤未愈,总之都不够好,不幸的是,他们也把低迷的状态带到了南非。

  新京报:如果你是意大利教练,你会选择带哪些前锋?

  西格诺里:很遗憾,我不是里皮,我不是意大利队教练,所以我没法这样选择。里皮有他独特的选材原则,他倾向于选取小团队球员,比如说中场组合都用罗马队的,而右边路的组合都用尤文图斯的,这样的小团队彼此间会很熟悉,配合会更默契,这也是他一连串带上7名尤文图斯队员的原因。

  新京报:意大利重回巅峰还要多久?

  西格诺里:目前这支国家队,需要换掉11名球员,甚至更多。国家队新主帅普兰德利很快就会上任,接下来几年里,他有很多重要的工作要做,需要重建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我相信意大利足球的根基还在,很多有天赋的年轻球员将迅速出现,我们需要耐心,也需要代价。

  【未来】 “目前正在寻找工作”

  新京报:很多球迷都想知道,你为什么喜欢“无助跑点球”?

  西格诺里:(笑)点球既是对罚球队员的考验,也是对守门员的考验,这个时刻惊心动魄,完全是两个人在斗智斗勇。我们都知道,绝大多数的守门员在扑球时都要预判,他们会通过罚球队员的助跑来判断球的方向,我不喜欢被他们猜对,我喜欢我的罚球轻松骗过守门员,(笑)这就是我不使用助跑的原因。

  新京报:你在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进球是哪一个?

  西格诺里:(笑)这又是个难以回答的问题,我只能这样说,在我职业生涯中的每一个进球都很美妙,每一个进球都让我难忘。我珍惜每一次美妙的经历,那都将是我的财富。

  新京报:说说你最近的计划吧。

  西格诺里:目前我已经学完意大利足协培训的教练课程,我现在正在找工作,正在寻找合适的俱乐部,或许会从助理教练做起。这次来中国,我发现中国也有自己的职业联赛,说不定也会有执教中国俱乐部的可能(笑),如果没有合适的工作,我会继续做一个电视足球评论员。

  新京报:你平时如何维护身体健康?

  西格诺里:你看我的体型保持得还可以,其实我平时什么都不干,(笑)我平时的体育活动好像不算多,主要是打打网球,玩一玩沙滩足球。我想我是离不开足球的,我希望自己能很快当上教练,这样我就可以跟着球员们一同踢球,踢足球,永远是我最喜欢、最期待的锻炼方式。

  【中国足球】 “应从最基本的事情做起”

  新京报:你了解中国足球队吗?

  西格诺里:我觉得中国队有一些天赋不错的球员,我知道他们今年没能参加世界杯,这是令人难过的事情,我认为,中国队和世界强队还有差距,因为中国队员所受到的训练还不够。不要着急,你们还有四年时间,为下一届世界杯做准备,现在还来得及。

  新京报:中国足球如何能做得更好呢?

  西格诺里:我在意大利也听过中国足球的新闻,中国拥有非常多的人口,这意味着中国也将有很多的足球人口。我觉得中国足球需要耐心,目前应该是从最基本的事情做起,比如说培养青少年,让更多的球员到高水平的联赛中学习,我相信,中国足球再次进入世界杯,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新京报:你怎么看待中国球迷?

  西格诺里:我很惊讶中国球迷的热情和怀旧,我看到很多球迷都拿着我的老照片,有些照片是十几年前的,有些照片连我都没有见过,(笑)这真的很让人惊讶。中国拥有世界上最热情的球迷,尤其是年轻人,如果世界上有球迷世界杯,我想中国球迷有望夺冠。

  新京报:能给中国的前锋球员一些指点吗?

  西格诺里:我想告诉中国的同行们,射手在门前的感觉最重要,这应该是一名前锋的必修课,一名前锋的成长,离不开这种感觉,对于它的训练,也不应有任何间断。我想举一个例子,那就是意大利球员托尼,他在26岁之前可是默默无闻,但他从未放弃门前感觉的训练,现在他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了。

  撰文/本报记者 范遥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