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杨禹:FIFA主席改口另有原因 布拉特此举为连任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30日06:39

   昨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重压之下终于松口了,布拉特公开表示,可以考虑把电子裁判引入到足球比赛当中。

  布拉特过去一直非常坚决地反对在足球裁判中引入先进电子科技,他坚持“人都会犯错”和“错误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的“缺憾美”论调。这一次终于改口,表示7月份国际足联将会讨论“科技升级”裁判的议题。这可以理解为一次识时务的妥协,原因很简单,布拉特如果再不服软,或许他自己就要出局了。

  我们可以这样合理设想让布拉特动摇的原因。

  一是不能逆世界潮流而行。现在各项体育运动都开始引入各种电子技术辅助裁判,像大家这两天谈论的网球比赛里的鹰眼,鹰眼被当做一个先进技术的代名词。在足球场上,我们有应该有足够的聪明才智来设置更合理的电子技术,以让足球比赛进行得更加公平,也更加流畅。这就是世界潮流,如果国际足联,包括布拉特本人违背这个潮流,那注定要被潮流淘汰。

  再一个原因,现在布拉特又面临新一轮选举,在这个选举过程中,他必须要拉票,所以他必须考虑国际足联各个成员国成员协会的看法。现在越来越多的协会,特别是受到电子技术困扰的那些协会,都开始支持使用更多的高科技,在这种情况下,布拉特先生当然知道自己该做出怎样顺应民意的选择。央视评论员 杨禹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