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波电子杂志汇总,世界波,世界杯特刊 > 世界波第二十一期:世界杯淘汰赛比利亚与C罗上演7号传奇

世界杯淘汰赛上演7号传奇 比利亚和C罗比拼精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振立
2010年06月30日06:31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的一场重量级对话如约而至,两颗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球队西班牙和葡萄牙“两牙”相遇,一场精彩对决令全世界所有“爱牙”足球迷如痴如醉。90分钟结束后,绿点球场准时产出本届世界杯八强当中的最后一名幸运儿。西班牙队凭借“葫芦娃”下半时唯一的一粒入球送走葡萄牙,两个7号之间的同台演出为本场比赛增添了许多亮点,尤其是来自斗牛士一方的7号球员大卫-比利亚,因为他的存在,华丽的西班牙终于昂首挺胸杀进八强,历史将在这个难以入睡的夜晚记住这位勇敢的斗牛士。

  调查显示,西班牙和葡萄牙这两支球队都是中国球迷的最爱,人们之所以宁愿为他们守夜,不仅是因为双方共同拥有一批伟大的球员,更重要的还是欣赏两个7号的精彩表演。回放两个国家的历史,西葡都是中国人的朋友,尽管葡萄牙曾经统治澳门长达400多年,但是当年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时,葡萄牙没有参与,友好的西班牙更是没有成为染指那场被中国人认定的无耻掠夺。

  西班牙自古英雄辈出,大画家毕加索、家喻户晓的大作家塞万提斯,还有不久前去世的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网球大师纳达尔、NBA巨型加索尔、著名F1车王费尔南多-阿隆索,一个个响当当的名字都让中国人耳熟能详。而在这个6月的凌晨,大卫-比利亚再一次唤醒人们对西班牙的记忆,“圣婴”托雷斯离场后不久,“葫芦娃”比利亚挺身而出,迅速扛起西班牙进攻大旗,两脚连续不断的精彩射门反复在我们脑海中闪现,刚刚侥幸淘汰掉日本的巴拉圭,此刻终于真正嗅到了死亡的味道。

  大卫-比利亚出生于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大区的图伊拉,他的父亲是一位矿工,小时候的比利亚家境并不富裕,贪玩的他有一次和小伙伴们一起到危险的工地去玩耍,结果摔断了自己右腿,好在后来他的伤腿完全复原了,不然的话我们可能就看不到这位超级射手的风采了。成名后的比利亚非常低调,他不喜欢把自己足球以外的生活暴露在聚光灯下。2003年,比利亚和自己青梅竹马的女友帕特里希娅完婚,帕特里希娅早年也是一位女足运动员。2005年12月,他们的儿子贾伊达降生,比利亚把爱子的名字印在了自己的球鞋上。2009年8月,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到来,这一次是个女儿,比利亚的两只球鞋上从此印上了两个不同的名字。他是一位好父亲。

  球场之外的比利亚非常热衷于公益慈善事业,2008年圣诞节前他和他的队友大卫-席尔瓦、巴拉哈、日基奇、马杜罗一起去了巴伦西亚当地的意甲孤儿院,与孩子们共度圣诞节。此后他又与F1明星阿隆索、同行卡索拉、马塔以及公路自行车选手萨穆埃尔-桑切斯一起成了奥维多慈善基金会,用于帮助患病的儿童。

  因为小时候身材不高但比较敦实,比利亚得到“葫芦”这样一个绰号,这是阿斯图里亚斯区戏谑小孩的一种流行词汇,没想到的是,这个绰号却一直跟随着比利亚长大。比利亚射术精湛,尤其是从禁区外向内突破的那一下威力十足,整个前场30米区域都是他的“势力范围”。他具有西班牙球员脚法细腻的特点,传球虽不是主项,但同样不差。比利亚的盘带重心很低,对手很难直接从他脚下断球,职业生涯初期作为一名边锋球员,比利亚的速度也非常之快,只有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他才会使用头球攻门。

  赞美比利亚的同时,我们绝不该忽略另一位巨星的存在,是的,他就是葡萄牙的著名球星C-罗纳尔多。今晨的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对决,技术精湛的C罗同样表现不差,C罗是葡萄牙的魂,这一点即使是他们的教练奎罗兹和众多队友也不得不承认。走向球场那一刻,电视镜头不停地扫描着前世界足球先生那张脸。C罗很淡定,面对世界上最强大的对手,他甚至跟身边的队友开起了玩笑,颇有大将风范。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C罗身陷重围一身是胆,这一次他没有像四年前那样刻意表演,与队友的配合时,C罗不断充当配角,即便最后葡萄牙队挥手告别世界杯,C罗也能够含笑面对,从本届世界杯看C罗的表现,用成熟二字来形容这位桀骜不驯的浪子一点都不为过。

  C罗来自隶属葡萄牙的大西洋美丽海岛马德拉岛,和与他名字差不多的两位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一样,C罗的家境并不富裕。他的父亲迪尼斯-阿贝罗是个花匠,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哥哥。他的父亲因为崇拜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而给他起名罗纳尔多,不过他对政治并不感兴趣,崇拜里根的原因是当年看过一些里根出演的电影。

  C罗15岁时曾因心脏问题险些提前告别自己的球员生涯,在C罗母亲和里斯本竞技俱乐部的帮助下,C罗成功完成了手术,不久后他便重新出现在训练场上。16岁时,C罗被当时的利物浦主帅霍利尔看中,不过利物浦俱乐部最终没有买下他,当时他们认为C罗的技术还需磨练。而现在的C罗除了稍显暴躁的脾气之外,他在足球场上的一切几乎完美。速度、技术、身体对抗、意识、射门甚至头球功夫,C罗几乎无所不能。

  但是,足球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当哈维给比利亚送去精妙助攻,而C罗的威胁传球往往无队友正确跑位时,已经注定了两个7号的不同命运。哪怕最后时刻葡萄牙孤注一掷将C罗顶上中锋位置,缺少强大中场支援的C罗依然无法躲开西班牙后卫线的围追堵截。

  很遗憾,在世界杯这个人生最大的舞台上,有人需要留下,注定就会有人离开。两个伟大7号的对决,只留给了我们90分钟的时间,大卫-比利亚还要为他效忠的西班牙战斗下去,而C罗则只留给了我们一个远去的背影。是斗士,就不会放下手中的剑,两个伟大的7号的战斗还会继续下去,一如当年的菲戈与小贝!

                                        (搜狐体育 王振立)

  

(责任编辑:芯蕊)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