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本田圭佑看《足球小将》成长 取代中村成新领袖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30日06:24

  看漫画长大的一代

  本田圭佑是读着日本的著名漫画《足球小将》成长起来的,他最喜欢的人物并非大空翼,而是前锋日向小次郎。这位900万欧元先生还有一个怪癖,就是喜欢两手各戴一块手表。去年9月接受TBS电视台采访时,本田圭佑说:“既然买了表就要戴,要是放进兜里,时间就会偷偷跑掉了。”

  本田圭佑目前已经成为日本国内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但是他生活很检点,没有任何花边新闻,他与做幼儿园老师的妻子生活很幸福。

  五年长成国际球星

  本田圭佑最早在大阪钢巴俱乐部青训营接受训练,不过他当时的表现并没有得到球队的认可,因此没能与大阪钢巴队签约。2005年本田圭佑加盟J联赛的名古屋鲸八队,一年后成为球队的主力中场。两个半赛季中他共为鲸八队出场90次,打进11球。

  2008年本田圭佑谋求出国发展,他将目标选定在欧洲二级的荷兰联赛,与荷兰文洛队签约,但同年该队掉入荷乙。此后球队拿下荷乙冠军,打进16球的他获得荷乙最佳球员。

  本田那个赛季的惊艳表现赢得了很多 欧洲豪门的关注,2009年,本田圭佑以9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到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他代表中央陆军队打的第一场比赛就是欧冠淘汰赛主场与塞维利亚队的比赛,之后的客场,本田圭佑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淘汰对手晋级欧冠八强,他也成为第一个在欧冠进球的日本球员。

  中村后的日本领袖

  日本队在过去的四年中,队内的绝对领袖都是曾在意甲取得成功的中村俊辅,但是32岁的中村随着年龄的增大已经有些力不从心,这时候本田圭佑适时地出现了。

  2008年预选赛对巴林的比赛中,本田圭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2009年麒麟杯上,他打进了个人国家队生涯的首粒入球。随着他在欧洲联赛出色的表现,冈田武史将队内头号核心的位置交给了本田圭佑。24岁的本田属于那种喜欢大场面的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上,他小组赛三场比赛打进两球,这两个球帮助日本队得以晋级16强。可以说本田圭佑无论是球技还是心理素质都已经达到国际巨星的水准。

  本报记者 刘旭辉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