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房子不好卖高价出租 世界杯助其价格翻一倍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30日06:13

  世界杯激战正酣,按照南非政府的预期,世界杯首次来到非洲,会给南非的经济带来很大的刺激作用,当然,这个巨大的“蛋糕”里面也包括房产。不过记者却发现,世界杯期间,南非的房市持续低迷,尽管价格不高,但房子仍然卖不动。反而是房屋出租的生意火爆异常,租房价格比以往翻了一倍,让不少房主都喜上眉梢。

  房子不好卖

  南非人促销借力世界杯

  按照南非当地媒体的报道,南非从2000年以后开始,房子的价格是在持续上涨的。在南非买房其实非常便利,可以全额贷款。不过正因为这样,南非出现了民众借贷过高、却无法还款的现象。面对借贷压力,2007年,南非政府出台国家信用法案,对贷款申请人的信用度及还款能力作出了更为严格的规定。这样一来,给南非的房地产市场大大降温了,加上国际金融危机,南非的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即便有世界杯这样的利好刺激,南非的房地产仍旧卖不动。

  在如此局面下,南非方面也想了很多促销办法,报纸广告是最主要的一种,各大日报的广告栏中,几乎每天都有大量的售房信息,每周出版的《房地产指南》是南非房地产信息的集大成者。该指南一般在300版左右,版面分为区域、价格和经纪商三大类,按26个英文字母的先后顺序排列,各取所需,查找方便。各类广告图文并茂,突出特点,标明价格,说清布局。

  第二类是街头广告,房地产公司或经纪人将印制精美的彩色广告在街头十字路口免费向行人发放,或随当日报纸免费赠送。这类广告常在住宅的附近区域发放,且因印制精美,一般而言效果较好,能形成一定的冲击力。

  第三类是房地产公司或经纪人在现场促销,提前打出广告,招揽人们在周末前来观看房子,向他们介绍房子的各种优点,以期打动人心。消费者一旦拿定主意购房,他们便热情帮助你办理购房手续。这样一条龙的服务仍旧无法让房地产市场热起来。

  全世界来租房

  价格至少翻一倍

  根据官方的统计,从5月至今,南非住房的成交量与同期相比下降了30%。一方面,与世界杯来临,多数人把房子用作出租有关,另一方面,银行的高门槛,让很多购房者不得不望而却步。

  房子不好卖,可租房市场却火爆异常。由于世界杯,更多的游客以及媒体涌向南非,宾馆紧张的房间以及高额的房间价格,让很多人选择在南非租房子住,记者们也同样选择了租房。

  目前,约堡附近的酒店房间价格高得有些离谱,普通四星级酒店一天的价格需要2000多兰特,而且还是有关系的协议价格,普通游客入住至少需要3000兰特,即便这样房间仍旧有些紧。

  于是,租房变成了常态,也让房东们喜上眉梢。租房的人多了,租房价格自然水涨船高,平常月租金10000兰特的小型别墅,现在租金高达20000兰特。多数房子的租金都翻了一倍。就连70平方米的小住房,地段不算太好,租金也已高达8000兰特。

  正是基于如此火爆的局面,很多想卖房的主人,暂时都打消了念头,都想趁着世界杯大赚一笔。

  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约翰内斯堡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