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日本点球3-5巴拉圭止步16强 亚洲球队全线出局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6月30日05:31

  ■本报特派记者 李元浩

  看着全神贯注的川岛永嗣,卡多索稍微停顿了一下,随后助跑、射门;在提前移动的川岛永嗣几乎绝望的眼神中,卡多索轻松命中,为巴拉圭队锁定胜局。他的身后,比勒陀利亚洛夫特斯球场的巴拉圭球迷早已欢腾一片……

  今晚,发生在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队和日本队比赛中的这一幕,注定将长久留在冈田武史的记忆中。在他的带领下,日本队距离首次打进世界杯8强的历史性突破就差一“点”——120分钟比赛时间里,日本队和对手战成0比0平。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点球决战中,日本队的驹野友一射失点球,从而使得本队以3比5不敌巴拉圭队,遗憾出局。

  “这是我们创造历史的好机会”,冈田武史在赛前曾发出如此具有鼓动性的话语。此前,日本队已经追平了在2002年世界杯上创造的16强的最好战绩。赛前,记者在球场外遇到了几位来自日本大阪的球迷。而日本队头号球星本田圭佑的家乡正是大阪,“我们就是来支持本田的,他是我们的骄傲。日本队肯定能晋级8强。”举着一面印有“大阪之魂 本田圭佑”字样的大旗,他们和其余的日本球迷信心百倍地走进赛场。

  然而,随后进行的比赛,却“不幸”成为本届世界杯开始至今最乏味的一场较量——也许是晋级的压力过大,日本队完全没有发挥出小组赛时的水平,球队配合显得杂乱无章;而素以防守见长的巴拉圭队更是摆起了“铁桶阵”。为了不给任意球出色的日本队机会,巴拉圭人甚至连后场的犯规都很少……

  赛前,巴拉圭队主帅马蒂诺在展望本场比赛时表示,巴拉圭队已经做好了点球大战的准备。比赛的进程证明了马蒂诺的先见之明,在沉闷的90分钟正赛和30分钟加时赛后,点球大战如期而至。

  点球大战由巴拉圭队首先主罚。前两轮,双方球员都顺利命中;第三轮,巴拉圭队的里维罗斯骗过川岛永嗣将球打入,而驹野友一的大力攻门却打在横梁上弹出。随后两轮,巴尔德斯和卡多索双双命中,巴拉圭队幸运胜出。

  在世界杯历史上,亚洲球队此前对阵南美球队的战绩为8负2平。日本队本场比赛的失利,使得亚洲球队依然未能打破逢南美球队不胜的“魔咒”。

  随着日本队的失利,亚洲球队已经全部告别了本届世界杯。

  (本报比勒陀利亚6月29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