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揭秘世界杯赛场VIP包厢 接待成球场最幸福工作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30日05:15

  解读VIP包厢

  面积:大概在七八平方米

  设置:有一个小吧台和几张桌子

  食物:南非牛肉干、薯片、南非当地的小吃等

  对一个球迷来说,什么工作最幸福?是坐在场边的球童?可以随意在球场行走的保安?如果有一份工作,无需站在球场边吹冷风,而且拥有一个很不错的看球位置,在赛后第一时间还有一份热餐可以吃,这难道不是一个球迷梦寐以求的享受吗?

  28岁的南非人布莱恩,就是这样幸福的人。巴西与智利比赛的当晚,他是埃利斯公园球场202号豪华包厢的招待。

  本届世界杯的每个赛场,都有类似的豪华包厢。在球场门外,早早有工作人员举着牌子寻找购买了“VIP”球票的球迷。之后,工作人员会专门把他接送到球场的某个位置。漂亮的小姐会在VIP客人的手腕上套上“premier ticket”(超级票)的纸质手环。有了这个手环,你就可以前往包厢看球了。

  每个包厢的面积大概在七八平方米,有一个小吧台和几张桌子。一面透明的玻璃将包厢与球场隔开。如果你怕冷,你可以在包厢里看球。如果你不怕冷也不怕吵,那么你大可以走出包厢,坐到球场里去。“你好。 ”布莱恩向记者问好。在他面前,一盘南非牛肉干、一盘薯片、一盘南非当地的小吃,VIP球迷可以尽情享用。当然,苏打水、可乐、啤酒、纯净水你也可以畅饮。布莱恩最多的工作就是为球迷倒饮料,以及及时提供牛肉干、薯片、小吃等。

  布莱恩所在的202包厢,位置在球门后。视线良好。记者试着站在吧台里,透过玻璃窗,清楚地看到正在球门处活动的卡卡与塞萨尔。

  天气的寒冷也减轻了布莱恩的工作负担。除了两个南非哥们每五分钟向他要一点啤酒之外,很少有人会去找他加饮料。布莱恩大部分的时间就是拆开一包薯片,或者拆开一包牛肉干,把被客人吃空的盘子添满。

  布莱恩是约堡一家海鲜餐厅的招待,在世界杯期间他受国际足联的聘用,成为了豪华包厢的招待。只要是约堡的比赛,无论是足球城还是埃利斯公园,他都会出现在豪华包厢工作(当然你也可以理解为看球)。他到现在已经参与了5场球赛。

  至于说一票难求的决赛?他一样会出现在豪华包厢!一样能免费看球!“GOOD JOB!”记者恭维了下布莱恩。顺便问了下老布,是如何得到这个工作机会的。

  老布只是含糊地说是通过选拔,至于说薪水情况,他更是傻傻地笑了起来。布莱恩大部分时间都是站在吧台,凝神地看着比赛。

  比赛刚刚结束,卡卡还在场边庆祝,一个黑人姑娘就带着一个盘子找到了布莱恩。鸡肉、蔬菜、米饭,冒着热气。这是VIP客人都无法享受的待遇(VIP包厢里只有冷的饮料和牛肉干、薯片)。“这是你的工作餐?”“是的!”“这也是免费的? ”“是的! ”

  多么幸福的工作。

  特约撰稿:《东南快报》范晔翰

  ■相关链接

  FIFA女官员:贵宾难伺候

  阿尼亚斯是德国人,她的职位是国际足联销售主管,平日工作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大赛期间支援组委会的贵宾接待工作。她向记者介绍了世界杯贵宾接待的很多内容,表示很多世界杯贵宾接待并不属于她的工作范畴,她的职责就是针对国际足联主要宾客的服务,比如几大赞助商的老板、各足协高官、各国政要等,她负责安排贵宾的行程并保护他们免受媒体的打扰,她表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等来德班看西班牙对瑞士的比赛,就是她在负责。

  在之前的采访中,记者曾迷路误入VIP包厢层,见识了贵宾们谈笑风生的场面。当我跟她讲起这段经历时,她觉得不可思议,“我们VIP的安保极其严格的”,同样她抱怨了南非组委会的安保组织不够。不仅如此,她还告诉记者,这些影响国际足联日常运转的贵宾们非常不容易伺候,每个人都有不同喜好,处理起来“很苦恼”。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