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哈维堪称西班牙队进攻核心 锋线炮弹多靠他输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05:04
  中新网6月30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世界杯1/8决赛中,西班牙队1-0击败葡萄牙,拿到了最后一张八强门票。赛后,球队中场核心哈维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比赛开始后,两队都不急于进攻,都处于试探阶段。随后,西班牙开始逐渐占据场上优势,而哈维在场上的重要作用也开始显现。正是有了他的输送和分配,西班牙锋线才能源源不断的收到“炮弹”轰向对手。

  哈维的关键作用也颇令葡萄牙队忌惮,对于哈维的拿球甚至不惜以犯规来阻挡。第13分钟,正是哈维的妙传让托雷斯获得一次破门良机,可惜稍稍高出。

  在为队友创造机会的同时,哈维也不放弃自己建功的机会,上半场第31分钟他接阿隆索传球远射,皮球擦着门柱偏出门柱。要知道,哈维很少在比赛中打门,这种大力远射更是非常少见,从中也可见他对胜利的渴望之情。

  第37分钟又是属于哈维的个人表演。是时他挺好队友的高球后面对多人防守巧妙回敲,阿隆索跟上大力射门被对手堵抢眼封出。下半场第52分钟,又是他送出过顶妙传,可惜托雷斯稍慢一步,被后卫挡住。

  第63分钟,全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上演了。当时西班牙队打出禁区内小配合,哈维接伊涅斯塔的妙传后脚后跟一磕磕给比利亚,后者射门被爱德华多扑出,随后跟进再射终于破门得分。

  在今天的比赛中,哈维共送出105脚传球,其中91次成功交到了队友的脚下,传球成功率高达87%。在14次长传中,也有8次成功找到队友。全场比赛,哈维的跑动距离打到11698米,高居西班牙队全队之首。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